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砥砺辉煌二十届 凇城雪韵看江城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市,一座与冰雪密不可分的城市。每年一进入12月,发展之歌唱响在冰雪世界,和谐之舞律动在北国江城,我们也迎来了重大的“江城节日”——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

吉林市,一座与冰雪密不可分的城市。每年一进入12月,发展之歌唱响在冰雪世界,和谐之舞律动在北国江城,我们也迎来了重大的“江城节日”——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

翻阅本届冰雪盛宴的“菜单”,一道道冰雪大餐定让您大快朵颐:

雾凇冰雪节开幕式,“松花湖号”专列开通,雪雕展,雾凇冰雪诗词征集评选,雾凇形象大使评选,冰雪温泉文化旅游节,“吉祥行、四季行、吉林市行”吉林市旅游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四大气象奇观营销推介峰会,“吉祥行、四季行、吉林市行”旅游风光摄影展,罗霄先生冰雪美术作品展,“梦幻之城”光雕冰雪展,“冰雪嘉年华”,“到东北过大年宾至如归”——吉林市民俗风情游,全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联盟推广营销,雾凇冰雪节商贸促销活动,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全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冠军赛,万科松花湖2014启幕狂欢季,北大壶滑雪大联欢,北大壶快乐冰雪乐翻天20项活动。

“冰雪旅游天堂”,无可争议地成为吉林市的又一别名;“冰雪香格里拉”,理所当然地成为吉林市的又一美誉。

冰雪活动

搅热江城冬天

“既要办一个国际性高标准的节庆活动,也要办一个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本届雾凇冰雪节组委会负责人如是说。这是第二十届雾凇冰雪节的办节方针。这届雾凇冰雪节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是,市民成为节日的主人和最大的受益者,使这个冬天成为广大市民欢乐的记忆。  

本届雾凇冰雪节在冰雪艺术活动的设计内容和表现方式上,融时代性、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为一体,大胆创作,推陈出新。开幕式上,广大来宾不仅可以看到精彩好看的花样滑雪表演,现场感受冰雪舞蹈魅力。与会来宾还将揭开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面纱,亲临现场参观感受吉林市作为“冰雪旅游天堂”的实力与气度。

据了解,2011年9月,吉林市政府与深圳万科集团、香港吉祥集团签订了开发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的协议。这个以滑雪场为核心的省级重点项目规划建设34条雪道,其中的9条高级雪道可承办冬奥会级别的国际大赛。度假区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将吸引游客100万人,可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项目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已累计投入约30亿元,陆续建设了滑雪服务中心、西武王子大饭店、青山客栈、山顶餐厅等。12月18日,今天,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动试营业。围绕滑雪场,度假区还开放了超五星级酒店松花湖西武王子大饭店、滑雪主题四星度假酒店青山客栈、可俯瞰吉林市区全景的吉林ONE山顶餐厅、万平北美风情商业街等……这些,将为游客的度假时光提供完美配套服务,将带给您一个难忘的冬之旅。

此外,与会来宾还将参观罗霄冰雪画展,共同品味冰雪文化大餐;现场体验滑雪,感受海拔935米,最大落差671米——独特的“雾凇滑雪”意境。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人们欢乐的心情,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来自各个省市的旅游界业内人士、中国气象学专家还将举行高峰论坛,探讨四大气象奇观的特点、特征,形成原因及相互关联。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和长江三峡同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却是这四处自然景观中最为特别的一个。高峰论坛意义深远。今年7月5日,中国四大气象奇观营销推介峰会在吉林市召开过一次。此次,恰逢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之际,与会嘉宾将进一步对“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吉林雾凇”中国四大气象奇观展开论证,切实提高四大气象奇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每当雾凇来临,吉林市松花江岸十里长堤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雾凇冰雪节的开幕,是江城人共同的节日,也是广大游客欢聚的盛宴。第二十届雾凇冰雪节,成熟而又富有新意,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而又创造城市特色,预示着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像这浓浓的凇情雪韵一样越来越有发展。

冰雪旅游

卖火江城风光

“每一年,吉林市和冰雪节都能给游客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谈起历届雾凇冰雪节,中国新闻社记者苍雁赞叹不已。

雾凇冰雪节期间,吉林市旅游接待十分火暴。据统计,入冬以来,各滑雪场、景区(点)旅游接待人数与历年同期同比再创新高。据某旅行社负责人王麦介绍,自吉林市下过第一场雪后,旅行社接待游客数量明显增加。这其中,有来自南方城市的游客,也有来自北京、哈尔滨等北方城市的游客。游客中有的是第一次来吉林市观赏雾凇、滑雪,有的是当向导携家带口、拥着朋友前来的。

为了实现建设“中国滑雪旅游天堂”的目标,本届雾凇冰雪节期间,吉林市将在北大壶滑雪场、朱雀山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铭山绿洲滑雪场、北山冰雪大世界、麒麟山滑雪场等雪场举办滑雪、雪圈、雪上赛事活动。在冰雪特色旅游方面,吉林市还推出了“冰火两重天”冰雪温泉旅游、观赏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参加雾凇冰雪摄影大赛等特色旅游线路,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向城市周边延伸、以吉林市为中心向省内外辐射的大冰雪旅游格局,对中外游人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带来我市冰雪旅游的空前繁荣。

冰雪游不仅促进了冰雪产业自身的发展,还有力地带动了饮食、服务、交通等相关产业的繁荣和发展。最明显的是,星级酒店和社会旅馆入住率稳步提升,沿江一带宾馆更是火暴,入住率达100%。

冰雪品牌

闪亮国际舞台

雾凇冰雪节期间,全市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喜悦的气氛之中。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吉林市的旅游品牌形象,使江城旅游产业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本届雾凇冰雪节期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将满足广大江城“滑友”近距离观看世界级比赛的愿望。12月16日至19日,作为一项国际性滑雪赛事——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将按照国际雪联的竞赛规则分男子、女子两组进行,项目包括男女大回转和男女回转四项。这项活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欣赏性,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山滑雪高手参与其中。他们向外界传达了吉林市雪质松软、滑雪温度适宜等特点,宣传推介了吉林市丰富的滑雪资源,充分展示了吉林市“滑雪天堂”旅游形象。

全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联盟推广营销活动首开先河。活动邀请全国68个旅游城市新媒体联盟成员的百名旅游界业内人士参加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与会来宾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型宣传媒介和方式推介吉林市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并与传统媒体形成互补,切实提高雾凇冰雪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雾凇冰雪节吸引了强势媒体的目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中省直主流媒体,都将对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式进行现场报道。日本放送协会、日本电视台、东京广播公司、朝日电视台、东京电视台、朝日新闻等外媒,都将共同见证本届雾凇冰雪节盛况,一同感受吉林市——“冰雪香格里拉”的独特魅力。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这一“江城节庆”,真正成为了中国的、国际的。

冰雪是吉林市得天独厚的资源,雾凇冰雪文化是江城人的独特创造,冰雪旅游是吉林市的魅力所在,“新冰雪时代”为吉林市打造好冰城形象指引了方向。今天,第二十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成功举办,将预示着江城旅游美好灿烂的光辉前程。 

[责任编辑:王超]

标签:吉林 江城 凇城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