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主岭梅河口珲春农安集安部署落实服务业发展攻坚大会精神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全省服务业发展攻坚视频大会吹响了我省服务业攻坚战的冲锋号。公主岭、梅河口、珲春、农安、集安五个县(市)迅速部署,纷纷表示将立足比较优势,紧紧抓住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黄金机遇期,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凝聚合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毕玮琳江培山袁松年裴虹荐田婕)全省服务业发展攻坚视频大会吹响了我省服务业攻坚战的冲锋号。公主岭、梅河口、珲春、农安、集安五个县(市)迅速部署,纷纷表示将立足比较优势,紧紧抓住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黄金机遇期,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凝聚合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四平市委常委、公主岭市委书记王子联表示,要通过建设物流园区平台发展现代物流产业;通过发展电商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培育和发展壮大服务业新业态;通过建设蓝领培训平台,提升从事服务业人才的创新创造能力;通过整合资源,打造休闲娱乐产业平台,推动公主岭服务业的大发展。“我们正在修编公主岭市服务业发展规划,并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各部门参与的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公主岭市发改局局长冯翘说,下一步,将抓好服务业产业园区的集聚,加强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服务业的质量和层次。

“我们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挖掘梅河口服务业的发展潜力,推动现代服务业与重点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着力推进服务业结构优化、总量增长和质量提升。”梅河口市发改局局长孙士岩说,“十三五”时期,他们将重点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休闲度假养生养老产业、文化产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建立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把服务业培育成主导新型产业。

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惟喜说,加大对大项目、重点项目、优势项目、新兴产业项目的支持,拓宽“绿色通道”,加强与企业联络员沟通帮扶力度,继续实施“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制”,助力商贸流通、信息服务、金融保险、中介服务等各类服务业发展。珲春市旅游局局长朴珍舜表示,他们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加强国际旅游项目合作,全力推进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实施进程。研究出台《高铁与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做好高铁时代旅游发展新文章。

农安县旅游局局长姜宏宇说,近几年,旅游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初步形成了一城、两湖、三带的发展格局,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极大作用。“十三五”期间,将侧重发展三个方面:一是注重历史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二是结合“龙马精神”,做大做强马文化旅游。三是做好湿地文化旅游。

“服务业发展攻坚大会部署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积极发展旅游等特色服务业,这对集安市这样一个生态、边境、文化旅游城市来说,是一大政策利好。”集安市旅游局长罗淙元说,一直以来,他们把发展以旅游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确立了“旅游强市”的发展战略。今后,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模式,全力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文化产业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赵佳俊]

标签:公主岭 梅河口 珲春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