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春风行动” 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天上午,公主岭市60名经过培训合格的劳务人员乘着免费班车分别到新公司“报到”。这标志着全省为期一个半月、以“搭建对接平台,帮你尽快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中国吉林网2月26日讯(记者王丹)今天上午,公主岭市60名经过培训合格的劳务人员乘着免费班车分别到新公司“报到”。这标志着全省为期一个半月、以“搭建对接平台,帮你尽快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一大早,公主岭市金业职业学校人流如潮。一些招聘用工单位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怀德镇李油坊村的李红喜不时用手机拍着招聘信息,28岁的他已经是村里小有名气的木匠,这两年建筑行业不景气,出外打工也不赚钱,他想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现在企业招聘工资待遇都很高,但是需要有技能,所以我打算先报名学习。”王鸿飞在走了几家招聘展台后,转变了想要找一个力工工作的想法。

除了招聘展位,培训报名处也十分热闹。工作人员说,学校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给予免费培训,提供的培训服务较往年更丰富,针对性也更强。参加扶贫带头人培训课程的宋涛一直想开个美妆店,她说:“过去我以为只要找个门店、摆上货就是创业。通过学习才知道,创业不仅要懂销售预算、成本预算还得懂营销推广,学问大了。”

省就业局劳务经济处处长王术国说,为更好地服务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用工单位需要,今年我省大力推进农业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就业,使农村劳动力得到有效的岗位信息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同时,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有效得到就业创业服务,享受到政府相关的政策帮扶和服务。

[责任编辑:赵佳俊]

标签:吉林省 就业 公主岭市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