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珲春海洋经济风景独好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节前,吉林省珲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化建荣正在尝试一个新角色,那就是“审批员”。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下放给珲春市43项相关社会管理权限的要求,今后将由她担任审批员,代延边州行使因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签注证件等审批权。

本报讯记者李己平乔金亮报道:春节前,吉林省珲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化建荣正在尝试一个新角色,那就是“审批员”。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下放给珲春市43项相关社会管理权限的要求,今后将由她担任审批员,代延边州行使因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签注证件等审批权。

化建荣说:“以前我们没有审批权限,只能报给州里然后再上报省厅审批。现在我们有资质代延边州行使审批因私护照、签发签注证件的审批权,还取消了延边州审核的中间环节,直接上报省厅签批,大大缩短了签证办证的时间,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权限下放,服务下移,不仅让百姓得实惠,交通运输行业也受益匪浅。珲春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长吉图战略的桥头堡,交通运输、物流产业发展迅猛。目前,长珲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珲马铁路年过货量首次突破百万吨大关;珲春圈河口岸被批准为国家粮食进境、进口食用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

近年来,珲春利用俄朝海产品资源,建立起海产品加工园区,现已入驻加工贸易企业124家,其中加工企业41家、贸易企业83家,年加工能力达到15万吨,产值达到42亿元。“2015年全市外贸总额13.6亿美元,同比增长7%;口岸过货量170万吨,同比增长75%。”珲春市委书记高玉龙表示,按照“全面扩大开发开放,坚持打开放牌、走开放路”的要求,珲春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与周边国家互通互联,从公路、铁路、港口、航线、口岸、站场等几个方面全线发力,努力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大进大出。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珲春将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铁路口岸运力。借助海参崴自由港批设机遇,强化与滨海边疆区在能源矿产、水产品、木制品加工等产业的对接合作。深化与周边国家的装备制造、IT电子、纺织服装、水产品加工等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口岸 审批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