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我国拟将长春新区打造成吉林新一轮振兴重要引擎


来源:新华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发布《长春新区总体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新区立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建成,陆海联运的对外物流通道基本畅通,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创新驱动能力明显提高,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成为推动吉林省新一轮振兴的重要引擎。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陈炜伟、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11日发布《长春新区总体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新区立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建成,陆海联运的对外物流通道基本畅通,公共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创新驱动能力明显提高,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成为推动吉林省新一轮振兴的重要引擎。

根据方案,新区紧邻长春市主城区,其主体位于长春东北侧,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宽城区、二道区和九台区部分区域,覆盖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约499平方公里。2014年常住人口约47万人,地区生产总值93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90.5亿元。

方案提出,到2030年,新区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日臻完善,腹地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对外开发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国际化绿色智慧新城区全面建成。

方案明确了长春新区战略定位:一是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二是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三是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重要平台;四是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

方案提出,根据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实基础和发展潜力,围绕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构建“两轴、三中心、四基地”的发展格局。“两轴”,即哈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轴、长吉高端服务业发展轴。“三中心”,即科技创新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四基地”,即高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产业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赵佳俊]

标签:长春 长春新区 东北振兴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