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踏雪寻欢 长白山冬季旅游热升温


来源:新华网

长白山巍峨雄壮,海拔居东北地区之首,每年雪期长达半年以上,林海雪原、虎豹出没、温泉氤氲、民俗奇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截至目前,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已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5000多张床位常常“一床难求”。雪期还未结束,登顶长白山天池的游客已突破22万人次,超过去年雪季人数。

新华社长春3月19日电(记者郭翔、王昊飞)长白山巍峨雄壮,海拔居东北地区之首,每年雪期长达半年以上,林海雪原、虎豹出没、温泉氤氲、民俗奇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截至目前,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已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5000多张床位常常“一床难求”。雪期还未结束,登顶长白山天池的游客已突破22万人次,超过去年雪季人数。

长白山冰雪游爆红背后,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和冰雪产品多元化功不可没。高速公路直抵山下,航线直通北上广,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滑雪、泡温泉、赏雪雕、看比赛等产品渐成体系,长白山冰雪游悄然从观光游向度假游升级。

长白山是吉林省旅游的王牌,但过去只作为东北旅游线路的一个点,辐射周边效果未显现。长白山与周边白山、延边、通化等组成长白山冬季旅游联盟,联合打造旅游产品,同时与长春净月潭、吉林雾凇等合作,整合资源。 “一个长白山为核心,优势互补共赢的‘长白山旅游经济圈’正在形成。”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说。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长白山冰雪游带来跨越发展机遇。山形地貌满足专业滑雪比赛训练,也有适合初学者的雪道。“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3亿人上冰雪给长白山提供广阔市场。”孟凡迎说。

据了解,吉林省正在推动“长白山望天鹅国际冰雪运动功能区天目山滑雪场”项目,建设总长50公里的42条雪道和相关服务配套设施,一个满足15大项国际滑雪比赛的滑雪胜地将出现在长白山。

[责任编辑:赵佳俊]

标签:长白山 旅游 冰雪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