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顾家家居一年两上上海工商局质检黑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上海工商局发布木制家具质量抽检情况。其中,顾家家居产品甲醛释放量超出国家标准近4倍。上海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下架。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5月,顾家家居也曾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质量抽查中因标识一致性不合格被曝光。而顾家家居拟于4月6日首发申请上会。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上海工商局发布木制家具质量抽检情况。其中,顾家家居产品甲醛释放量超出国家标准近4倍。上海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下架。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5月,顾家家居也曾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质量抽查中因标识一致性不合格被曝光。而顾家家居拟于4月6日首发申请上会。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致电顾家家居,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甲醛释放量超标4倍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上海工商局发布木制家具质量抽检情况。其中,标称商标为顾家家居等产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释放量超标。

据悉,上海工商局对闸北等10个区37家家具商场、品牌专卖店销售的50个批次木制家具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6个批次不合格,占抽检样品总数的32%,其中,实木类8个批次,全实木类6个批次,综合类2个批次。

抽检发现,上海库卡家具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顾家家居”牌餐椅(型号规格:450*570*880(㎜)),甲醛释放量实测为5.9㎎/L(标准要求应≤1.5㎎/L),超出国家标准近4倍;浙江百富豪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路易法家”茶几(型号规格:650*655(㎜)),甲醛释放量实测为2.8㎎/L(标准要求应≤1.5㎎/L)。

另外,有2个批次商品耐香烟灼烧不合格,不合格商品的漆膜受高温灼烧后出现鼓泡(标准要求应无脱落状黑斑、裂纹、鼓泡现象);有14个批次商品标识一致性不合格,包括明示基材材质类型与实测不符、明示木材名称与实测不符。

上海工商局表示,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下架,限期落实整改措施,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并督促经营者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

一年两上黑榜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5年5月,多个家具品牌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质量抽查中纷纷因标识一致性不合格被曝光,其中顾家家居等多个品牌。

检查结果显示,对60个批次红木家具、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等进行了市场检查,其中2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20个批次产品包括皇朝等品牌皆在“标识一致性”项目上落马。据悉,标识一致性要求产品中主要使用的木材名称(包括实木贴面家具的基材)及人造板类别、其他木质材料名称及其使用部位,应与产品标识、使用说明中明示的一致。

上海市工商局方面表示,该指标不合格主要有两方面问题:一是明示基材材质类型与实测不符,明示主要用料/基材为实木,实测主要用料/基材使用了人造板。如上海红利木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欧意诺”牌“全鞋木床头柜(全实木家具)”(型号规格:500*420*500㎜),主要用料基材明示为鞋木(红翅木),实测主要用料基材有人造板;二是明示木材名称与实测不符,用低档木材冒充高档木材。

据南国早报报道,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木制家具时,不要被华丽的图案和精美的雕刻装饰迷惑,应注重细节,观察抽屉、门等部件的安装是否平整、对齐,面板等可视部件应借用自然光观察有无划痕、印迹。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不合格 顾家家居 黑榜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