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刚刚过去的采暖期 供热满意度是99.16%


来源:中国吉林网

21日,长春市公用局副巡视员孙立君、长春市供热局供热管理处贺同禹科长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盘点刚刚过去一个采暖期的情况。

21日,长春市公用局副巡视员孙立君、长春市供热局供热管理处贺同禹科长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盘点刚刚过去一个采暖期的情况。

孙立君表示,过去的这个采暖期,共168天,整体供热期间供热运行平稳,没有出现大的安全事故,较好地保障了长春人民的生产生活的需要。较往年,有以下几个不同点:一是广开沟通的渠道和平台,扭转了以前由供热处接访、接电话进行处理的这么一种形式,转为由12319二十四小时进行的投诉;建立了市区街道和社区的四级供热管理网络,从而使住户供热当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这四级平台也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在供热过程中加大了对供热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制度,同时也对供热企业的供热成本进行成本监审,进一步有效的保障了广大热用户的供热的需求,避免供热企业出现这个短斤少两的这个现象。

供热期间,还启动了六座调峰锅炉房,有效地缓解了热电联产,热网供热不足的问题。

供热不达标,咋来测温?

贺同禹介绍,分成两种,首先应该是供热企业给你测温,供热企业如果给你测温了,如果测留存依据,然后按照规定给你退费,这个没什么说的了。如果供热企业他不给你测温或者拒绝给你测温的话,那么你可以申请区,区里来给你测温,留存这个依据,留存这个依据。想退费,就需要咱们居民拿着手里的测温单到相应的城区去开一个退费裁定,各城区会给下一个退费裁定,依据你的测温记录然后给你一个退费裁定,然后居民拿着这个退费裁定,拿着你的测温单子到相关企业把这个费退回来。

此外,还要在4月10日停供以后一个月之内到供热企业去申请退费,也就是5月10日之前。

贺同禹透露,刚刚过去采暖期,长春的供热满意度是99.16%。

中国吉林网记者王小野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供热 测温 满意度 退费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