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季度长春市住宿餐饮业实现零售额66.8 亿元


来源:中国吉林网

随着长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长春市餐饮市场努力适应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消费习惯、消费方式的新变化,主动转型,创新发展,餐饮服务逐渐向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转变,餐饮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新态势,显示了居民较为旺盛的大众就餐需求。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栾喜良 随着长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长春市餐饮市场努力适应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消费习惯、消费方式的新变化,主动转型,创新发展,餐饮服务逐渐向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转变,餐饮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新态势,显示了居民较为旺盛的大众就餐需求。

25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长春市纳入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统计的单位305 家,同比增长21 家。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66.8 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4.9亿元,同比增长3.6%。大众餐饮消费需求强劲,美食广场、快餐店、连锁店等生意也十分红火,带动了限下住宿餐饮业的发展。一季度,限额以下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61.9 亿元,增长11.1%。

针对住宿餐饮行业表现不俗的原因,省统计局在分析中认为,住宿、餐饮业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以下三个因素推动。

首先,收入稳步提高是住宿、餐饮市场增长的经济基础,2015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88.7元,增长6.6%,收入不断提高。有了经济基础的支持,住宿、餐饮业市场才能够不断发展和壮大。

其次,消费观念更新带动住宿、餐饮市场壮大,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和消费观念的更新,日常选择在外就餐的人数日益增多,每个节假日更是住宿、餐饮业消费高峰。加上饮食观念转变,消费档次也逐年提高。

最后,假日经济热潮和旅游业及居民的“节日情结”对住宿、餐饮业的带动效应增强,国家实行假日政策,使人们出行、休闲的时间变得更加灵活,为住宿、餐饮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住宿 餐饮业 长春市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