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车主必看:5月10日起13个路口将恢复左转弯


来源:新文化报

5月4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6年第1号调流通告。根据该通告,从5月10日开始,长春市区内的两条支路将成为单行线,两个路口解除右转弯限制,另有13个路口恢复左转弯功能。

5月4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6年第1号调流通告。根据该通告,从5月10日开始,长春市区内的两条支路将成为单行线,两个路口解除右转弯限制,另有13个路口恢复左转弯功能。

2条路设置单行线

新文化记者了解到,目前东朝阳胡同的车道和停车泊位已经完成施划,居民已经开始按照泊位停放车辆。“这条路比较窄,一旦路边停了车,双向通行就很不方便。改成单行线了就可以空出一排车道停车,通行起来也方便很多。”附近居民陈女士说。

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支路设置单行线,主要是为了方便车辆的通行和规范静态停车秩序。在对静态停车的管理中,交警部门将见缝插针的施划停车泊位,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释放停车资源。

2个路口解除右转弯限制

“根据对路口的流量、流向进行的调研,现在长春的车流状况较前几年有了明显变化,以西南湖大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为例,由于以前由西向东行驶车辆较多,排队右转弯排队会比较长,会占用直行车辆的空间,因此通过在该路口限制右转弯,引导车辆利用湖滨街通行。”工作人员说,随着流量的变化和路口改造的完成,单独设立一条右转弯车道会方便广大驾驶员的出行。因此解除了该路口原有的禁止右转弯规定。

13个路口恢复左转弯功能

“根据流量的现有状况,解除这些路口的左转限制可以方便市民的出行。交警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对限行标志的工作,将在5月10日规定正式实施前完成施工。”工作人员说,未来交警部门还会继续对完成道路改造的路口进行踏查,并根据实际交通状况发布接下的交通调流规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 新文化记者王跃

■相关1

以下路段近日封闭施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昨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因排水工程需要,5月6日至5月21日,21时至6时,西康胡同(新疆街-牡丹街)全封闭施工;2016年5月5日至5月25日,昌平街(西中华路-西朝阳路)夜间施工。

因路面翻建需要,5月5日至5月15日,北远达大街龙兴桥双向半封闭施工。

因燃气管网改造需要,5月4日至5月15日,抚松路(天泰北路-开运街);5月5日至5月11日,清明街西二胡同(北安路-重庆路);5月5日至5月9日,丁香路(芙蓉路-白菊路)占道施工;5月6日至5月14日宋家路(榆树北街-农安北街)夜间施工,5月5日至5月9日岳阳街解放大路北段夜间施工。

■相关2

卫星路下穿隧道抓拍?交警部门表示消息不实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转,卫星路隧道摄像开通了,不要超速60,不能压线,不能变道行驶!车友们注意了!”5月4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了这则消息,并配了一张图片,图片内容类似从某个监控中心拍摄的,一台电脑中正显示着隧道出口的车流情况。

针对此事,新文化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这则在朋友圈中热传的信息并不属实。“如果下穿隧道开始抓拍了,一定会提前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的,目前交警部门并未发布与此相关的信息,所以网传的信息不属实。”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路口 施工 恢复左转弯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