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园 推进“空域外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具有千亿级规模的航空产业园将在位于中国东北中部地区的吉林省吉林市建成。据官方介绍,这个航空产业园集航空运营、产业发展、商业服务、生活娱乐于一体,目标是成为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东北亚东部区域大宗货物运营基地。

中新社吉林5月7日电(记者李彦国苍雁)一个具有千亿级规模的航空产业园将在位于中国东北中部地区的吉林省吉林市建成。据官方介绍,这个航空产业园集航空运营、产业发展、商业服务、生活娱乐于一体,目标是成为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东北亚东部区域大宗货物运营基地。

根据规划,吉林市航空产业园以该市二台子机场复航改建扩建和中航工业吉林航空维修有限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项目为核心。

吉林市航空办主任刘照宇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作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兴增长点,航空运输、通用航空规模快速扩大,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因此,吉林市决定启动二台子机场改扩建工程。

刘照宇同时透露,吉林市已经委托国内专业团队编制航空产业园总体规划、通航产业发展规划和通航运营实施方案。此外,航空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作为中国首批三个低空开放试点区域之一,吉林市发展航空产业优势明显。

据吉林市官方发布的资料,当地除了拥有中国规模较大的航空维修和零部件制造企业中航工业吉林航空维修公司、二台子机场之外,还有专门培养航空工程技术人员的院校、专门提供航空煤油的吉化高碳醇厂,另外有15个行业与航空关联接轨。

“早些年公司年均也就两三架飞机的维修任务,通过吉林市推进航空产业园建设,近两年我们的业务也得到了迅猛发展。”中航工业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冯永刚介绍称,今年该公司约有20架飞机的维修任务,预期“十三五”期间会形成每年近百架的维修规模。

在吉林市航空产业整体规划布局和发展目标中,官方提出要通过合资、合作、独资等形式,积极引进国内外通用航空飞机制造企业到该市投资建厂,采取先组装后制造的方式,逐渐构筑该市整机制造产业体系。

冯永刚表示,近期有很多通航企业陆续前来考察,表现出项目落地的意愿。“这将有力地推动当地民机产业、通航产业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健]

标签:吉林 航空产业园 凤凰吉林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