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主岭一校车核定载客37人 竟挤了65个人


来源:东亚经贸

吉林省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开展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及全省安全生产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期间,联合公主岭市安全监管局、公主岭市教育局、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辖区内校车安全运营情况等进行了多次检查。

吉林省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开展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及全省安全生产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期间,联合公主岭市安全监管局、公主岭市教育局、公主岭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辖区内校车安全运营情况等进行了多次检查。

查获两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17日,检查组在对怀德镇校车进行检查时,查获两起校车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两名当事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17日16时许,检查组在怀德镇中心小学附近检查时发现两辆校车(车牌号码为吉CXC236、吉CXC136)有超员嫌疑,立即将车辆拦停。现场检查发现驾驶员崔建波驾驶的吉CXC236号校车核定载客43人,实际却挤满了幼儿园及小学学生68人,加上随车照管人员1人,驾驶员1人,共计70人,超载27人,超员率达62%。

严重超员处拘役并处罚金

驾驶员赵海驾驶的吉CXC136号校车核定载客37人,实际拉乘65人,超员28人,超员率达75%,两车均属严重超员。于2015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处拘役,并处罚金。这意味着,校车严重超员被纳入“危险驾驶罪”,一经查处,将按“危险驾驶罪”来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还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的,同样依照“危险驾驶罪”来定刑判罚。

校车严重超员、超速都已经列入刑法

《刑九》正式实施后,在公安交管部门的大力宣传下,各地都查出过校车严重超员的违法犯罪行为。

这些犯罪行为共通的地方是:校方负责人或校车所有人雇用没有校车资格的人员从事校车运输,或是驾驶人本身丝毫没有意识到校车超员的危险性。

在这里交警提醒所有的校车驾驶人、管理人和所:校车严重超员、严重超速的行为都已经列入刑法,切勿以身试法。也提醒所有的家长,不要贪图便宜而让孩子乘坐超员车辆,超员发现有超员校车或“黑校车”,要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马兴威

辉南高速交警大队

查处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东亚经贸新闻记者马兴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辉南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工作部署,在辖区范围内全力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统一行动。19日,辉南大队统一行动中查处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9日19时,大队民警李宏伟、李可、王东在朝阳镇收费站站口执勤,对一辆车牌号为吉EE8×××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在民警让驾驶员王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驾驶员仅出示了行驶证,当问及该人驾驶证时,该驾驶人称驾驶证在家里,忘记带在身上。民警根据驾驶人提供的身份证号码经公安网上查询,未查到该驾驶人驾驶证信息,该驾驶人属无证驾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执勤民警对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作出拘留3日,行政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19日21时21分,大队民警周宇航、衣东旭在抚长高速朝阳镇收费站口统一行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辆号牌为吉EJ1×××的棕色五菱小型轿车驶向站口。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曹某刻意躲避民警眼神,神色慌张。经检查,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徐某驾驶证有效期到2016年4月17日,已超过有效期限20多天。原来,由于曹某一直在外务工,没有时间回家,导致在居住所在地办理的驾驶证过期也没进行更换。民警当场指出了曹某的违法行为以及危害后果,曹某也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与执勤民警回到大队接受处理。针对曹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驾驶人曹某罚款1000元行政处罚,告知其尽快办理换证手续。

[责任编辑:张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