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互联网+公安”服务平台上线50天 用户超百万


来源:新文化报

5月26日,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50天,根据访问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访问量达到11348585人次,注册用户达1015205人。

 新文化讯(记者苏杭) 5月26日,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50天,根据访问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访问量达到11348585人次,注册用户达1015205人。

4月6日,集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管理、网上互动、网上监督、网上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开通首日,访问量48万人次,注册用户33204人。群众提交办件申请共427件、咨询问题173个、查询总量51206次。平台主动推送提示和验证短信42936条。

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针对群众咨询户籍改名需要的手续和费用问题,答复十分规范,不但一一列举了公民可以申请变更姓名的各项规定条件,而且根据公民的不同状况———父母离异、收养、出家等,回答了所需的不同类别手续。

群众通过平台提交办件申请418994件,已办结415098件,办结率为99.07%,办件数量排名靠前的业务部门分别是交管、出入境、户政。平台查询总量1297652次,查询事项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重名查询、网办事项进度查询、机动车违法查询。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推出176项全流程办结事项,4月26日,平台迎来运行以来全省首个网上申请全流程代办业务。

当天,户籍地为吉林舒兰市的刘女士向平台提交了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续签业务的申请。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到刘女士的证件后,受理科立即进行受理、制作签注,民警随即在网上启动发证程序,通知邮政速递EMS工作人员上门取证。刘女士第二天就领取到出入境证件。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在首页设置了失物招领板块,截至目前,已上传遗失和捡拾信息111条,多为居民身份证、钥匙、钱包等物品。

4月中旬,省公安厅与一网站面向公众发出一份关于吉林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的网络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者知晓吉林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85%的受访者认为该平台能够或者应该能够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