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互联网+公安”平台已突破1900万人次


来源: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据了解,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4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6月22日,平台PC端访问量已突破19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26万人次,实名注册137万人。

平台上线运行近80天全省在四平市做经验交流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曹逸群 6月24日,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四平市召开。据了解,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4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6月22日,平台PC端访问量已突破19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26万人次,实名注册137万人。

从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4月6日上线运行以来,好评如潮,截至6月22日,四平市实名认证人数占全市总人数13%;网上办件近7万件,占全局业务总量的25%;办结率和满意率为100%。

在6月24日举行的全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四平市铁东区七马路派出所、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铁东区政府政务大厅、铁东区四马路街东星社区、铁西区平西乡东八大村、交警支队车辆所6个“互联网+公安”服务点。

据介绍,四平市公安局以铁东区东星社区为试点推进社区自助服务站建设,以七马路派出所为试点推进派出所自助服务窗口建设,以铁东政府政务大厅的户籍业务办理区为试点推进网上预约窗口建设,让群众从细微处体验到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便民、利民、惠民的初衷。宣传应用触角延伸到社区、村屯、学校、企业,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下午,在四平市公安局大会议室内,四平市公安局、通化市公安局、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户政总队、出入境管理局、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敦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化市公安局户政支队9个单位还分别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平台上线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

四平“互联网+公安”服务点百姓亲身体会“便捷”

在四平市第一高级教学楼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安装了触摸操作屏,学生可以直接注册并实名认证,方便学生们研究和使用平台。学生是使用手机最为广泛的群体,四平市公安局以四平一中为试点,除驻校民警依托警务室广泛宣传外,采取按照触摸屏的形式推进校园自助服务站建设,实现学生自主认证,自助应用。目前全校在校师生6000人,已注册4500人,实名认证率达75%,同时带动家长和亲朋注册达到1万多人。

在交警支队车管所“互联网+公安”交通业务办理中心,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使用面积200余平米,是四平市公安局第一个“互联网+公安”窗口,月受理面签等用户近5000件,驾驶人网上业务办理量居全省第一,网上办件量最多时已达到传统窗口的一半。该中心的设立,不仅缓解了传统窗口人满为患的压力,而且推动了业务流向网上的流转。

铁西区平西乡东八大村距离市区17公里,全村7个小队1462人。目前实名认证1300人,认证率88%,帮助群众网上办件2件,各类查询60余次,是四平市认证率最高的地方。四平“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办的民警为了让村民办事省时省力,采取一站一员的自助服务模式,解决了村民不会用和急事儿急办的问题。目前,铁西区平西乡17个村现在全部设立了自助服务点,实名认证率达到50%。

“我大孙子出生的时候,我给办户口共跑了四次公安局;前几天,二孙子出生,我哪也没去,就在家里用电脑就把户口给落了!”铁西区平西乡东八大村一位村民介绍,通过“互联网+公安”,村民们得到了实惠。

截至6月22日全省实名注册137万人达总人口的5.2%

省公安厅副厅长刘福军介绍,近日,省公安厅要集中发布一批交警堵路移车等12项、安康医院预约会见等8项以及出入境项目手机端快速预约、户政项目手机端预约预审共计8大类23小项新开发的网上服务项目,同时,完善功能项目6项,至此,平台上线应用项目将达到392项。

同时,省公安厅还要求各警种要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提出新上线项目需求,提升平台整体功能,保证到年底前能上网的一律上网。

据了解,外省手机验证码注册问题涉及我省近200万流出人口上线应用,近期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确保外省手机号码的本省户籍群众也能注册登陆。同时,还要完善业务流程,保证更加顺畅快捷。各警种、各部门将对上线项目再进行一次全面筛查,对上线后单个项目办理未超过10件的项目进行分析倒查,针对原因及时研究解决。

据介绍,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4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6月22日,平台PC端访问量已突破19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26万人次;实名注册137万人,实名注册率达全省总人口的5.2%。共受理审批事项76.3万件,回复群众咨询2.3万件,提供各类查询服务123万次,推送短信155万条;审批服务事项及时办结率99.84%,群众满意率99.95%。

[责任编辑:张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