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修涞贵:有道德有底蕴 吉林文化特点孕育吉商精神


来源:中国吉林网

提到修涞贵,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成功的吉林企业家。靠品牌产品打造品牌企业,靠品牌企业孵化品牌产品,他的创业故事广为流传。作为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对吉林大地可谓是感情深厚。他

提到修涞贵,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成功的吉林企业家。靠品牌产品打造品牌企业,靠品牌企业孵化品牌产品,他的创业故事广为流传。

作为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对吉林大地可谓是感情深厚。他在这块福地上,播种梦想,收获希望。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成功之后,修涞贵同样心系吉林。得知我省正在征集吉商精神,今年7月全球吉商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时,兴奋异常!

23日,在顺达路附近的修正药业集团办公楼内,这位成功的“50后”与中国吉林网记者论精神,聊吉商。

21.jpg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

修涞贵眼中的吉商

做生意免不了接触人,尤其是商人。

虽然身为吉林企业家,但修涞贵第一个话题,还是从吉商开始说起。

“做企业少不了生意场的往来,哪里商人都有,其中不少都是主动前来谈合作。”修涞贵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洽谈合作的企业负责人,有不少人来自经济活跃的商业发达省份,但通过比较,还是觉得吉商实在,守规矩,有品德。

在他看来,这些商人与吉商最大的不同,就是对于利益过于看重,品德靠后,要知道“铜臭气”太重,很难造就伟大的商人。

反观吉商,品德放在第一位,尊重规律,服从法律。外边人常用“讲究”形容吉商,什么是“讲究”?

“其实就是仁义礼智信,缺少其中任何一点,也就变成‘不讲究’。”他说,这正是吉商的魅力所在。

文化孕育出一种精神

商海激荡,舞台宽广,商人需要精神引领,吉商也不例外。

“吉林过去地广人稀,好几里地才有一户人家,所以看到邻居都很亲切,这就养成了吉林人的好客、豪爽、大气性格。”在修涞贵看来,吉林文化的特点孕育了吉商精神,文化的核心是精神,心里有信仰、胸怀理想,理想是为了更好的实现目标,通过不懈的追求最终获得成功。

而对于吉商精神的理解,他用八个字给予概括。

“德吉天下,祥林大地,这是我个人的理解。”修涞贵在解释含义时表示,所谓的德吉,就是吉商的品德。吉林文化造就了省内优秀企业,靠的就是品德。做企业是做人心,做市场是做民心。

正是有了品德,才能换来商人的成功,进而有了吉祥,吉祥成林的地方才叫吉林,天地之间,可见吉商。胸怀有多大,就能做多大的事,吉商精神就包含这些内容。

“吉林人包容,忍辱负重、坚韧不拔、执着追求、比较勤奋。”他说,这种精神背后折射的便是吉商的底蕴。

借助吉商平台抱团发展

修涞贵对故乡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有自豪,有依恋。

“我非常热爱吉林,植被好,空气好,天蓝蓝。”他说,这几天听到吉林省要召开全球吉商大会,别提多兴奋了,作为吉林的商人,非常感谢省委省政府给予吉商这个机会,并且下大力气推动这件事。

商界常言,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一起走。

7月,全球吉商精英集结于此,合心合力再出发,作为成功的吉林企业家,在修涞贵看来全球吉商大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和意义?

修涞贵认为,客观来看,与国内其他知名商帮相比,吉商无论是在总量和规模上并不靠前,影响力和品牌上也是同样。吉林的知名品牌还不是很多,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如何,关键是品牌。品牌的号召力及其背后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这方面吉商还是有差距的。召开全球吉商大会,把全球的吉商召集起来,为未来发展提供可能。

吉林是吉商永远的家,吉商的的根永远在吉林,对于吉商未来的潜力,他信心十足。

“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修涞贵说,有理想,有信仰,有道德有底蕴,吉商后劲很足,工业已经进入4.0时代,智能时代开启。借助全球吉商大会这个平台,可以打造出吉商的精神和一些共同的理念,抱团发展取长补短,吉商会走的更好。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