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旅游业增势喜人 上半年旅游总收入130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行业率先启动旅游业攻坚行动计划,旅游经济和市场保持了持续快速、逆势发展的良好势头

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行业率先启动旅游业攻坚行动计划,旅游经济和市场保持了持续快速、逆势发展的良好势头:全省接待游客808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7.4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1306.36亿元,同比增长24.58%,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

上半年,吉林旅游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从客源结构看,我省游客占总接待人数的36.82%,域外境内游客占62.21%,入境游客仅占0.97%,省内游客比重较去年年末有所下降,国内游客比重上升5.18个百分点。在外省游客中,辽宁占20.19%、黑龙江占8.09%、北京占5.98%、广东占3.93%、内蒙古占2.76%,辽宁、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占比达31.04%,同比高出2.5个百分点……一系列数字告诉人们,我省旅游交通环境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与周边省份实现差异化发展,特别是以冰雪为代表的产品供给形成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从产品结构看,目前,全省已经形成了七大产品体系,特别是各地都开发了一些新的冬季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丰富了市场供给,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火爆,以万科松花湖旅游度假区为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游客激增200%;进入旅游旺季以来,长白山景区一票难求、一房难求。

从消费结构看,人均停留天数(2.75天)和人均花费(1603.24元)实现双增,同比分别增长0.52%和5.99%,而景区门票支出仅占人均花费9.22%,说明传统的观光游少了,休闲度假游增加了;购物支出占人均花费的20.67%,比例最高,说明我省旅游商品开发潜力大、前景好。

从投资结构看,全省在建旅游项目248个,计划总投资2776.9亿元,截至6月末,完成投资94.57亿元,同比增长39%;项目入库率和履约率近100%;一批重大项目投入使用或加快建设,鲁能漫江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已开工,万峰集团龙溪谷健康小镇和双阳国信奢岭乡村都市项目等进展顺利,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水上乐园和辽源凯旋王国创意园一期已试营业,长影世纪城二期项目顺利开园,进一步提升了我省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的规模和品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