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亚媒体合作联盟在长春成立 致力讲好区域合作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7日,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日报社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媒体论坛在长春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吉林日报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蒙古国中央群众杂志社、韩国江原日报社共同发起成立东北亚媒体合作联盟,新日本海新闻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活动。

中新网长春8月17日电(李彦国金乔)8月17日,由吉林省政府主办、吉林日报社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媒体论坛在长春举行。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吉林日报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蒙古国中央群众杂志社、韩国江原日报社共同发起成立东北亚媒体合作联盟,新日本海新闻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活动。

东北亚媒体联盟成立后,将在宣传报道、商贸交流、跨境电商、文体活动、旅游推介、助推政府招商引资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东北亚地区的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交流合作。

近年来,作为全球经济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地区之一的东北亚区域合作进程不断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加强,人员往来日益紧密,东北亚区域合作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其中,国家(地区)间媒体机构的交流合作已成为增进各国友谊、促进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桥梁。

本次媒体论坛以“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搭建东北亚媒体合作平台”为主题,旨在顺应东北亚区域合作快速发展大势,探讨加强东北亚国家间、地区间的新闻媒体交流与合作,增进国家和地区间、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共同营造更为理性、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论坛上,中国吉林日报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蒙古国中央群众杂志社、韩国江原日报社共同签署了《东北亚媒体合作联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吉林日报社、新日本海新闻社、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报社、蒙古国中央群众杂志社、韩国江原日报社共同发表了《第二十一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首脑会议媒体论坛宣言》。

根据《协议》,媒体合作联盟成立后,五国参会媒体将协商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建立信息交流网络平台,设立常设机构——东北亚媒体联盟秘书处。探讨版面互换、合作采访、互访交流等联盟媒体合作模式,并确立在宣传报道、商贸交流、跨境电商、文体活动、旅游推介、助推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持续交流合作,以进一步深化东北亚主流媒体交流合作,扩大共识,增进理解,推动东北亚地区发展。

在当天发布的媒体论坛宣言中称,与会媒体承诺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东北亚媒体合作实质发展,探索加强多边、双边报道合作,共同讲述好东北亚合作的真实故事。(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