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抱婴儿乘飞机也要购买机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专电(记者王君宝)“我儿子刚出生14天,我抱着就行不占座位,还用购买机票吗?”近日,一名出生14天婴儿的家长由于没有为孩子购买婴儿机票,且没有携带相关证件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专电(记者王君宝)“我儿子刚出生14天,我抱着就行不占座位,还用购买机票吗?”近日,一名出生14天婴儿的家长由于没有为孩子购买婴儿机票,且没有携带相关证件,导致一家人机票全部改签。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日前市民刘女士准备带着父母和刚出生14天的儿子去北京参加婚礼。她认为,孩子出生只有14天,乘坐客车、火车都不需要买票,自己抱着孩子并不占座位,自以为不用购买机票。

但她在过安检时被机场工作人员提示,需要给婴儿购买机票。此时,她既没有给儿子办理户口,也没有携带儿子的出生证明,因此无法购票,无奈刘女士全家为此办理机票改签手续。

机场警方提醒旅客,根据相关规定,出生14天-2周岁的婴儿需要购买婴儿机票,婴儿机票大约是成人票价的十分之一,不需要交机场建设费,不占座位,需要大人抱着乘机。购买婴儿飞机票的旅客应提供婴儿年龄的证件,如《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