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拟考试录用546名公务员 9月5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人社局发布《2016年长春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简章》,2016年长春市各级机关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46名。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丁隽 近日,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人社局发布《2016年长春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简章》,2016年长春市各级机关拟考试录用公务员546名。

关注一:报考条件

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具有中国国籍;拥护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获得高中至硕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8周岁以上(1980年9月5日至1998年9月5日期间出生),获得博士研究生(含在职)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5年9月5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职位的考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25周岁以上(1975年9月5日至1991年9月5日期间出生);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规定执行。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须符合该职位设置的年龄条件;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的职位,报名考生应为本县(市、区)现任的村(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且截止2016年9月5日,正职任职满两年、副职任职满三年的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通过本人自荐、群众举荐,经乡镇(街道)党委推荐,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负责资格审查合格;在本县(市、区)任满1个聘期、当选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可以报考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的职位;除乡镇机关职位外,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含2016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和已经获得成人高等学校、自学考试及国家学历文凭考试毕业证书的人员);学历有特殊要求的职位,按其职位条件规定执行。8. 符合招录职位规定的其他条件。

 关注二:报名办法

长春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除涉密职位外)的报名、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均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9月5日8时30分至9月9日14时30分。考生通过登录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进行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事宜(提示:请考生尽早报名,以避免因报名系统关闭而错失报名机会)。其中,报考公安、监狱、强戒人民警察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6日16时30分,按招录公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试或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

9月8日19时,公布未通过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试或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人员名单,未通过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试及特殊专业职位专业考试的考生,9月9日可改报其他职位。

关注三:考试

考试包括公共科目笔试、专业考试和面试。公共科目笔试试题由省里统一命制。报考长春市市直、区直和选调生职位的考试级别为甲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申论》(甲)。报考县(市)机关、乡(镇)和街道办事处的考试级别为乙级,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乙)、《申论》(乙)。其中报考乡镇(街道)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居委会)干部招录职位的考生,考试级别为丙级,笔试科目为《申论》(丙)和《农村工作常识》或《街道工作常识》。笔试考点设置在长春市。

本次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机关和考试机构,不指定考试复习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复习大纲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上公布,考生可免费下载。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6年10月22日。

具体安排为:8:00—9: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或《农村工作常识》(《街道工作常识》);10:10—12:10 《申论》。

 关注四: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站(http://www.jlgwyks.cn)为本次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有关考试录用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

政策咨询电话:

0431-88776158(长春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处)

0431-89871369 (长春市人社局公务员录用与培训处)

  考务咨询电话:

0431-88776882 (长春市人事教育考试中心)

  技术咨询电话:

0431-81952345 (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