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周日开赛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记者初阳在人们的盼望中,备受瞩目的2016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8月28日开赛。这一赛事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山地自行车骑手报名参赛,据统计,参赛选手目前已达600余人。参赛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初阳在人们的盼望中,备受瞩目的2016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将于8月28日开赛。这一赛事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山地自行车骑手报名参赛,据统计,参赛选手目前已达600余人。

参赛选手达600余人明星同场“骑行”

据记者了解,2016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30公里短距离两项赛事。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林间绿道、环潭公路共同组成,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

目前报名已经截止,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已达600人多人,主要以长春及东三省选手为主。此外,包括北京、上海、青海、广东、广西、浙江、山东等12个省市的选手、车队也踊跃参加。

参赛选手年龄最大65岁,最小16岁。此次参赛还将有自行车前国手名将马海军,著名女子业余选手2015女子60公里冠军王学丽,俄罗斯选手Okunev Denis等明星选手。

组委会的多项“小细节”为“大赛事”保驾护航

作为一场高水平的山地车比赛,本次赛事组织者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和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多次踏查赛道,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确保参赛者安全。这些安全措施如下:

山地自行车赛与公路赛不同,赛道路况复杂多变,骑行过程中往往都是单兵作战,而前导车又无法实时引路。为此,本届大赛除了为参赛者购买专业赛事保险、提供专业跟险人员之外,还在赛道转角处安排志愿者进行提示。

邀请国家级裁判员4名,一次性计时芯片已测试完毕,仲裁团成员也已确定完毕……多举措为比赛提供技术保障。

整个赛道设有四个饮水站,配备功能饮料及能量补给。每个饮水站还有医疗救护设施及医疗救护人员随时待命。

蓝天救援队每公里1人,提供专业救护,为每位参赛者保驾护航,并将开启比赛日定点医院绿色通道。

“对赛道维护及危险指示牌等方面的细节,我们都已根据方案进行了完善。一切投入均为了运动员能安全、顺畅、愉悦地完成整场比赛,乐享在净月潭的山地骑行之旅。”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市场专员张弼天说。

提示:

净月潭景区将于当日临时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驶入

记者从净月高新区了解到,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赛事组委会决定,28日0时至14时,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实行临时封闭,景区禁止一切车辆进入,游客及其他人员须徒步进入景区。同时,驻景区各单位车辆遵照此通告执行。

此外,赛事组委会提醒广大游客,2016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于本周日8:00至13:00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举行。为确保您的安全和赛事的顺利进行,请遵从赛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导,小心缓步靠路旁行驶,注意避让骑行车辆以保证您的顺利游园,避免意外发生。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