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长江路步行街主街改造工程9月15日完工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今年4月,长春市决定启动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打造更富特色和魅力、更具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城市。8月26日,记者来到长江路和上海路,现场采访了宽城区旧城改造的进展情况。上海路旧改提升工程9月中旬竣工

今年4月,长春市决定启动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打造更富特色和魅力、更具辐射力和带动力的现代化城市。8月26日,记者来到长江路和上海路,现场采访了宽城区旧城改造的进展情况。

上海路旧改提升工程9月中旬竣工

上海路是长春市旧城改造提升的一条示范街路。26日9时,记者来到上海路,街路两侧的10余栋楼宇都在进行改造施工,站在缴手架上的工人们,正在给一栋楼的墙体刷涂料。

据宽城区市容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朱继红介绍,“上海路全长1.1公里,宽城区侧共有建筑12栋,商户205家,居民近万人,主要商业业态以牌匾设计制作、门业及生产资料批零为主。工人6月1日进场施工,在建筑的改造上,楼体的外立面采用石材饰面,牌匾也将达到统一标准,截止到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0%,预计9月中旬整体竣工。”

在上海路附近,记者还发现了一个设计新颖的围档,该围绕高约4.5米,主体为红色。“这个围档的设计上,我们力求与周边楼宇协调统一,给长春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朱继红介绍说,该围档采用混凝土钢结构,可以保障长时间的使用。

长江路步行街综合改造一期工程9月15日完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长江路步行街的施工现场,百年商埠长江路是长春市最早形成的老商业街之一,具有浓厚的历史和商业文化底蕴,被称为当年长春三条“购物金项链”之一。

在街路两侧,很多楼宇附近都架着绿色的围档和缴手架,工人们都忙着施工,在靠近街口的一栋楼宇,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完工,楼体采用红白相间的艺术风格。

长春市城乡设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经理孙旭说:“在步行街的改造设计上,我们在充分展现老长江路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注入现代文化基因和建筑风格,努力把长江路打造成为长春市的历史文化名街,使其成为具有购物、休闲、文化、娱乐、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现关东文化的城市名片和不夜街。”

据介绍,长江路步行街主街长432米,目前主街的综合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90%,预计9月15日竣工。改造工程包括拆除步行街主街顶棚及两侧立柱;拆除街内违章建筑及中央商铺;对拆除后的建筑界面进行重新装饰和改造等。

除了主街以外,下一步将对长江路的三条附街进行改造,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的准备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工,计划明年5月底完成三条附街改造任务。

宽城区一期工程共改造8条街路

记者从宽城区政府获悉,宽城区旧城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共改造街路8条,其中示范街路3条(上海路、亚泰大街、胜利大街)、规范街路5条(凯旋路、北京大街、汉口大街、辽宁路、新发路);老旧散小区20个;绿化地20块;商圈1个(长江路)。

目前,上海路、胜利大街、北京大街等街路都在全面施工。老旧散小区改造中的丹东路小区、四平路小区将在下周开工,其余小区已进入拦标价评审阶段。

为了将每个项目、每个片区都打造成城市精品景观,宽城区将街路、商圈、老旧散小区、绿化、亮化等各项工程都聘用“外脑”规划,对每个项目和每栋建筑的布局,做到形态和色彩兼顾,风格和景观协调统一。同时,对于施工管理实行“立牌制”,做到谁施工、谁监理、谁实施,都立牌上墙,让群众监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