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空地方阵联合呈现“70”字样亮相9月1日航空开放活动


来源:新文化报

70年风雨兼程,70年长空铸剑。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456名飞行学员组成的大方队,都将以“70”字样的空中编

飞行学员组成的大方队排出“70”字样

70年风雨兼程,70年长空铸剑。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和456名飞行学员组成的大方队,都将以“70”字样的空中编队和地面方队亮相9月1日在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接受空军首长的检阅。

“天之翼”飞行表演队,是一支由飞行教官组成的表演队,在去年胜利日大阅兵中,他们组成空中护旗方队,以7机的队形,米秒不差地通过天安门上空,接受了党中央、习主席的检阅,向世界展示了良好形象。在“9·3”阅兵中,直升机排列的空中“70”队形也给全国人民打下深刻烙印。正是那次阅兵的灵感,让这些飞行教官们大胆地用固定翼活塞螺旋桨飞机,在空中排练数字队形。没有组训经验,就像当年刚刚成立不久就参加飞行表演一样,他们就是这么一群敢于吃螃蟹的人。飞行表演队队长,特级飞行员孙玉志介绍:“直升机可以在地面摆好数字队形,直接拉起上升,而且直升机速度可控性好,空中各项参数容易保持,固定翼活塞螺旋桨飞机则需要起飞之后在空中进行集合编队,在空中排列表演队形,加之固定翼飞机速度快,空中各项参数可修正余度小,出现偏差修正难度相当大”。办法总比困难多,经过反复计算和空地演练,“70”队形的组成确定12架飞机,表演队必须新增加队员,为此,他们一边组织新队员训练,一边研究任务特点,探索组训规律。他们按照“由简到繁、循序渐进”的原则,针对初教-6飞机机体轻、易受气流影响,机载设备落后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大风天、强气流和低气象训练,提高精准编队和准时到达能力。去年参加首都阅兵的直升机都安装了差分系统,而“天之翼”表演队队员则只能依靠自己的感官去发现偏差,对技术的要求很高,没有几千小时的飞行经验很难做到。

与此同时,航空大学456名飞行学员组成的大方队,也将组成数字“70”图案,徒步通过观礼台,接受空军首长和军地领导的检阅,象征老航校成立至今,人民空军从孕育组建到发展壮大,已走过70年辉煌历程,同时他们将通过行进间的队形变换,向首长和嘉宾陆续展示5个不同图案。作为老航校的传人,无论是飞行教官还是飞行学员,大家都信奉‘再难也难不过老航校人没有飞机办航校,再苦也苦不过老航校人忍冻挨饿学飞行’。全体官兵从难从严、高强度、大负荷训练,经过仅2个月的磨合训练,他们就以昂扬姿态、精彩表现、一流风采用70字样通过观礼台。正像这“70”队形所要纪念和缅怀的那一群人一样,老航校的传人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老航校精神。

■延伸

空军“战神”与民众将首次零距离接触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8月26日表示,纪念东北老航校成立70周年“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9月1日起在长春举行,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将首次零距离与社会公众接触。

据了解,被誉为“战神”的轰-6K飞机,是中国自行设计的中远程轰炸机,主要用于执行远距精确打击和临空轰炸任务。2015年,轰-6K飞机4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并亮相胜利日大阅兵。2016年,轰-6K飞机多次执行南海战斗巡航任务。同时,轰-6K飞机还多次参加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

与轰-6K飞机一同展示的,还有执行过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等任务的空警-500飞机,参加过胜利日大阅兵的红旗-9地空导弹、空降兵步兵战车等装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