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发展规划获批 强化与东北亚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吕盛楠)作为中国批准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于近日获批。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长春新区将积极参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

中新社长春10月19日电(记者吕盛楠)作为中国批准设立的第17个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于近日获批。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长春新区将积极参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分工,实现向自由贸易区的过渡。

长春新区主体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北部,规划面积约499平方公里,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宽城区、二道区和九台区部分区域,覆盖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孙亚明表示,长春新区承担着促进东北新一轮振兴,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强化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重大使命。这也是制定《长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的重要参考。

根据规划,未来长春新区将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开辟俄罗斯、北欧等客货运航线,建设东北亚地区门户枢纽机场,远期可承载客运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300万吨,成为东北亚区域航空物流枢纽。

陆路方面,长春新区将建设保税中心、海关监管多式联运等功能性设施,打造智慧公路港和国际内陆港,远期建成18条铁路线,可承载年运量3300万吨,成为“一带一路”北线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

作为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吉林省固有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将为长春新区的发展提供支撑。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形成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临空经济产业和健康养老产业四大基地。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航天信息、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十个产业园区。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姜保忠说,规划的产业发展目标是用5至10年时间,基本建成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中心和东北亚区域绿色消费中心,培育若干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