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1500余环卫工人免费接受眼健康检查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艾灵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而整天风吹日晒,眼睛很容易出现问题,一旦眼睛有了毛病,那么他们的人身安全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艾灵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而整天风吹日晒,眼睛很容易出现问题,一旦眼睛有了毛病,那么他们的人身安全也将受到威胁。

25日,长春市经开区15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接受了眼健康检查,据了解,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还可享受免费的白内障治疗手术。

25日一大早,长春市经开区的环卫工人就陆续聚集到了经开区环卫局,长春一诺眼科医院的几名医生正在为他们进行眼部体检。

据医生介绍,环卫工人工作性质特殊,工作条件恶劣,一方面长年受到风沙的严重刺激,另一方面经常用接触脏东西的手擦眼睛,极容易得结膜炎、角膜炎以及翼状胬肉等眼部疾病。而夏天烈日炎炎,紫外线辐射过强,有一些环卫工人会过早出现白内障。

据介绍,一些与环卫工人一样长年在日光较强的露天环境下作业的工人,要戴一些偏光的眼镜来阻挡一下紫外线。平时风沙大的时候要戴防风的眼镜尽量减少风沙的刺激,减少得翼状胬肉这种病的几率。饮食方面主要以蔬菜和水果合理搭配为主,对眼睛健康会有好处。

而环卫工人平时要注意戴手套,劳作的时候尽量减少手接触垃圾。把手套摘掉以后要多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眼健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