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交小线路始发站将先实行上车候车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天气越来越寒冷,可市民在始发站等车,有车隔的车停着不能上,正常发车的车却要等上十几或者几十分钟才能来。近日,有多名读者提议:能否让始发站的乘客到等车隔的车上候车。新文化讯本报报道引起了长春公

新闻回放:天气越来越寒冷,可市民在始发站等车,有车隔的车停着不能上,正常发车的车却要等上十几或者几十分钟才能来。近日,有多名读者提议:能否让始发站的乘客到等车隔的车上候车。

新文化讯 本报报道引起了长春公交集团的高度重视。26日,该集团副总经理张志良表示,为了全面提升冬季公交车运行的服务质量,该集团决定在所管理的车隔等候时间长等小线路逐步实行始发站乘客上车候车制度,以此在公交系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张志良介绍,目前长春市共有24家公交运营公司,长春公交集团是其中的一家。市民反映的线路多为民营线路,这些线路特别是在早晚高峰的时候存在车隔长,司机等车隔的情况。长春公交集团多为长春主干道等大型线路,如306、66、88路等,等候时间短,运行车辆充足,基本不存在司机在车上等隔,车下乘客等车的现象。

“但公交集团也有一些小线路。”张志良说,为了解决冬季乘客始发站等车寒冷的问题,长春公交集团决定近期将对这些所管线路实行始发站乘客上车候车的制度。

目前,由集团运营部门负责研究制定始发站上车候车相关细节,包括调整运营结构、行车作业时间等。保证具有相关条件的线路在始发站有车时要让乘客上车候车。

“研究和下发始发站上车候车制度需要一定的时间。”张志良说,所以始发站上车候车制度要根据各个线路的实际运营情况逐步实施,争取近期全面推行。

张志良说,始发站上车候车会牺牲司机的休息时间,但公交系统是长春的窗口服务单位,要积极响应广大乘客的建议,变“人等车”为“车等人”,增加人性化服务措施。

同时,长春公交集团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备战即将到来冬运,包括对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保养,检查车辆各项制动设备及维修电机,保证车厢内温度。组织冰雪路面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对无相关行车经验的司机跟车培训等,保证在冬运时给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

《公交始发站能否上车候车?》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