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比1胜建业 积分超绿城1分亚泰保级掌握主动权


来源:新文化报

终于扼住命运的咽喉,掌握了保级主动权!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河南建业, 积分达到32分,反超本轮战平的杭州绿城,只要在10月30日收官战主场击败上海申花,亚泰就将成功保级。 杨

终于扼住命运的咽喉,掌握了保级主动权!昨晚中超倒数第二轮,长春亚泰客场2比1力克河南建业, 积分达到32分,反超本轮战平的杭州绿城,只要在10月30日收官战主场击败上海申花,亚泰就将成功保级。

 

杨博宇:他打进一粒金子般的救命球

  上轮击败辽足后,亚泰保级形势有所好转,但仍排在积分榜第二名。本轮中超8场比赛同时开球,“李家军”的对手是积35分、基本上岸的河南建业。而保级主要对手杭州绿城面对实力强大的河北华夏幸福,因此亚泰看到了赢球反超绿城的希望。

  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凭借莫雷罗的入球主场1比0战胜建业。亚泰的首发阵容和上轮相比只变换一处,就是用老将杜震宇取代了受伤的殷亚吉。

  比赛在大雨中展开,经过开局试探,亚泰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杜震宇右路送出精准传中,中卫伊斯梅洛夫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球门,建业门将一点反应都没有。建业失球后踢得更加主动,而亚泰稍显紧张。第43分钟,伊沃中路突破后射门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李章洙用裴帅换下李光加强攻势,毕竟平局对于亚泰来说没有太大意义。第64分钟,又是杜震宇开出的角球送出精准助攻,另一名中卫杨博宇再次用头球砸进建业大门。这是杨博宇租借加盟亚泰后的第一粒进球,也是一粒金子般的救命球。

  再次领先后,亚泰全场防守,几乎以命相搏,凡是肉身能阻挡的攻势全部不惜受伤,马季奇、杜震宇、张笑非等大将前赴后继。终于在令人窒息的4分钟补时后,主裁马宁吹响了终场哨,李章洙流泪冲进球场与弟子们相拥,全队已经得知绿城与华夏幸福战平的消息,这也意味着亚泰掌握了保级主动权,最后一轮只要主场击败上海申花,就不必看人脸色。

 

小杜:谢谢你,亚泰的旗帜和灵魂

  2016年是亚泰俱乐部成立20周年,20年来,球队无论是冲甲、冲超、夺冠,杜震宇都是最重要的一员,他也是这支球队的旗帜和灵魂。20年弹指一挥间,“小杜”已经成了老将杜震宇,33岁的他不再年轻。昨天在郑州,虽然进球功臣是伊斯梅洛夫和杨博宇,但送上两脚圆月弯刀助攻的杜震宇可谓凭借一己之力拯救球队于水火中。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小杜的位置从左边锋移到左中场,现在已经是覆盖整个左路的全能王。对建业一役,杜震宇攻在前场,防在中场,搏杀在后场,没有一秒钟不在拼命,这是属于亚泰血脉的灵魂,令人倍感钦佩。拼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杜震宇用最后一丝力气完成了换人,他也对球队做完了该做的所有贡献,即便下场还为球队争取了几秒钟的时间。

  赛后,小杜与全队拥抱在一起,伴随着郑州的大雨,笑着流泪,哭着宣泄,这一年他们太不容易了。“只能说柳暗花明,还没到最后庆祝的时刻。首先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最后一轮一定要在主场拿下上海申花,才能真正保级成功。”

 

李章洙:一定要把握住主动权

  杨博宇进球的那一刻,李章洙挥拳怒吼,韩国人压抑了半个赛季的沉重心情似乎得到了释放,而杭州绿城一直战平华夏幸福的消息也令老李松了一口气。赛后李章洙表示,“还有一场比赛,主动权在我们手中,我们一定把握好这个机会。”

  对于整场比赛,李章洙心有余悸,他认为球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有些保守,想保住这个比分,导致了后面丢球。“但我们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把被动局面扭转了。这么重要的比赛,队员们难免紧张。”

  老李还特别感谢了亚泰远征军球迷,“大雨天他们一直在为我们助威,感谢这些可爱的球迷,他们无愧于球队的第12人。”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延边富德终于保级成功

主场收官战2比0石家庄永昌,把对手送入中甲

 

  第25轮,延边富德是中超保级队中第一个触碰到32分保级线的球队。可随后的四轮比赛中,延边富德1平3负,让保级成功一直向后拖延。第29轮,延边富德对阵石家庄永昌,获胜就肯定保级。结果延边富德2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中超首个赛季提前一轮正式保级成功。石家庄永昌也提前一轮降级。

 

河太均时隔25轮终于进球

  比赛开始时,延吉的气温已经下降到零下3℃,球迷遭罪球员也遭罪。入场仪式上他们穿着羽绒服,在短袖比赛服内都套了一件紧身衣。不过现场的气氛火热得完全可以让球迷们忘记暂时的寒冷。现场球迷打出了“致敬延边队,感谢朴泰夏”的大型条幅。永昌保级的可能性就是最后两轮比赛全胜,主教练李金羽也摒弃了过去的五后卫,派出了四后卫阵容。永昌对于每一个判罚都十分在意,李金羽一直站着指挥比赛,他一度还和延边队的领队发生了言语冲突。比赛中第一个机会出现在16分钟,获得单刀球的河太均面对门将居然将球打飞。第41分钟,金波利用角球机会反越位成功扫射建功,1比0。进球之后的金波跑到角旗区跪谢球迷。可永昌队认为金波越位在先,守门员关震和队友围住裁判理论。一球领先的延边富德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第70分钟,河太均抽射破门,2比0。进球后的河太均非常激动,跪在地上庆祝,泪水已经在眼圈中转。这位上赛季在中甲视进球如探囊取物般的“河神”,在第四轮对阵北京国安进球后,25轮比赛一球未进。铁打的主力变成了一位替补球员。而现在的传言是,“河神”将会是下赛季第一个被考虑换掉的球员。至于他的未来,朴泰夏也没有给出答案:“河太均是一个好球员,至于未来还没有考虑。”

 

朴泰夏:下轮踢绿城是否派替补球员还没定

  在0比2落后时,李金羽变得沉寂,他也知道无力回天了,双手插兜站在场内不再有夸张的动作。比赛进入到第87分钟后,延边球迷开始狂欢。全场21000多名球迷,一大半都拿出手机点亮手电筒,场面非常壮观。最后时刻,金承大的吊射被裁判员判罚越位,现场球迷带着笑声喊出自己的不满情绪。补时4分钟后,裁判员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朴泰夏第一个举起了双臂!随后球员向看台上踢了100个签名足球,球迷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

  赛后,主教练朴泰夏的发言基本就是在感谢:“首先感谢一年来在场上兢兢业业的球员,(感谢球迷)无论是天气炎热还是刮风下雨,球迷都来到现场为我们助威……”至于未来,朴泰夏还没有考虑:“保级成功后,下轮比赛(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我们还没有决定是不是要派替补队员出场,这需要教练组整体考虑后再定夺。” 新文化特派延吉记者 陈涛

 

生死算盘终极大分析

亚泰末轮主场赢球就保级

 

  中超联赛许久没有过这样的情形了,打至倒数第二轮,还有四支球队为保级而战。昨晚赛后,永昌提前一轮降级,延边和鲁能(鲁能与其他可能

同分的保级球队胜负关系均占优)提前一轮上岸,而辽宁、泰达、亚泰和绿城只有在最后一轮才能决定是否可以活下来。那么,四支球队中,谁存活下来的几率更大呢?

 

长春亚泰———赢申花就保级保级几率:★★★★

  亚泰终于在最后时刻将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因为积分上力压绿城1分,所以末轮只要主场击败申花就能够完成保级。申花已经提前获得亚冠资格,他们不仅面临严寒天气的考验,还要面对刺刀见红的保级对手,更要命的是,瓜林、莫雷诺等外援伤停,李建滨、柏佳骏等主力后卫停赛。何况亚泰主场面对申花也不怵,曾有大胜申花的历史。

 

辽宁宏运———主场平苏宁即可保级几率:★★★★

  辽宁队真的好悬,东北兄弟仅比绿城多出2分,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苏宁,由于辽宁对绿城的战绩占优,只要他们在主场逼平同样无欲无求的江苏苏宁就可以保级,就算绿城末轮拿到3分,辽宁依然会笑到最后。

 

杭州绿城———要看别人脸色保级几率:★★★

  绿城连续两场不胜,拱手让出了主动权。其实,绿城最后一轮或许会主场拿下延边,毕竟两支球队有无法细说的渊源,但绿城保级的条件不是自己能否赢球,而是要看其他三个对手谁会犯错。

 

天津泰达———客场赢重庆保级几率:★★

  为什么说泰达反倒成了降级压力最大的球队?最关键的是,泰达与绿城比较,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如果绿城最后一轮赢球,绿城将积34分,目前泰达的积分是33分,意味着泰达最后一轮必须要赢球才能保级。不过可惜的是,最后一场泰达将挑战不进油盐的力帆,加上重庆主场的氛围以及主队想要一个完美收官,天津的命运也许会是最为悲惨的一个了。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本轮比分

 

  建业1比2亚泰、延边富德2比0永昌富力1比1辽宁、河北华夏幸福0比0绿城、苏宁2比0恒大、鲁能1比1力帆、申花0比0国安、泰达0比1上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