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取消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审批业务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近日,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取消审批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取消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审批业务。据了解,企业人员异地调转,是计划经济时期政府部门加强企业人员流动管理的一

新文化讯 近日,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取消审批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取消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审批业务。

据了解,企业人员异地调转,是计划经济时期政府部门加强企业人员流动管理的一项审批业务。包括企业人员调入长春和企业人员调出长春。主要功能是人员流动、接续社保和进长落户。

进入市场经济后,特别是随着《劳动合同》的广泛应用,企业用工充分自主,社保接续和进长落户也逐步放开,使得企业人员异地调转的功能日益弱化。加之政策依据过时、办理程序繁琐,已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落实长春市政府“一门式、一张网”简放权改革要求,切实方便企业人员流动,审批办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决定,从2016年10月25日起取消企业人员调入长春的审批业务。企业人员流动以签订和解除《劳动合同》为准。同时,考虑到与各省对接的实际,企业人员调出长春仍由长春市人才中心负责办理。下一步,审批办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稳妥做好取消审批后的企业人员流动工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