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白领每月能赚多少钱?这份报告说:平均为5523元


来源:新文化报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秋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秋季求职期全国白领平均薪酬7531元,北上深广杭白领赚最多。而长春地区今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5523元,在全国34个

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秋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报告显示,秋季求职期全国白领平均薪酬7531元,北上深广杭白领赚最多。而长春地区今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5523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垫底。

关键词:薪酬

从薪酬状况来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白领平均薪酬为税前7531元,相对上一季度7233元的平均薪酬,有所增长。

进入2016年以来,全国平均薪酬水平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企业招聘需求的增幅超过简历投递数量的增幅,企业需要通过提高职位薪酬来吸引更多人才的加入。而薪酬水平比较靠前的城市,基本都为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

值得注意的是,长春地区白领今年秋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税前5523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34位。

关键词:竞争

智联招聘通过监测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数据发现,截至9月底,2016年秋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7.8,这意味着从全国范围看,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通过与上半年的数据(一季度竞争指数为48、二季度45)对比可以发现,今年秋季的竞争指数明显下降,全国求职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所缓解。

分城市来看,北京的竞争指数最高,为78.5,长春为30.1,34城中排名第12位。

关键词:行业

从企业发布的职位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长春地区在线职位税前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最多,占比为37.4%。

具体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237元;根据介绍,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一般属于垄断性行业,薪资比较可观。

其次为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薪酬水平为9170元;其行业特殊性,薪资水平在本季度表现比较突出。

网络游戏在长春的薪酬水平也较高,为9001元。

新文化记者黄艳丽

白领薪酬前五名

北京9886元

上海9642元

深圳8585元

广州7798元

杭州7669元

白领薪酬后五

名太原5962元

西安5947元

烟台5917元

哈尔滨5728元

长春5523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