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两家热企公开道歉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小学部千余学生挨冻,龙庆物业向学校致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因烟水换热器爆裂事故及供热初期投诉率高,同鑫热力向市民致歉,给出六大供暖承诺龙庆物业致歉学校提出三点整改意见1.调整和延长供热时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小学部千余学生挨冻,龙庆物业向学校致歉,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因烟水换热器爆裂事故及供热初期投诉率高,同鑫热力向市民致歉,给出六大供暖承诺

龙庆物业致歉学校提出三点整改意见

1.调整和延长供热时间

2.对换热器增加换热片

3.增派人员维护供暖管道

新闻回放:

已是长春市进入供暖期的第九天,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小学部的暖气却是冰凉的,师生们都穿着棉袄、棉裤上课。特别是该学校幼儿园百余名两三岁的孩子,午睡的被窝儿都是老师用装满热水的饮料瓶焐热的……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昨日,长春市公用局和宽城区的相关领导再次在供热企业召开现场会,供热企业吉林省龙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庆物业)公开向第四十八中小学部的师生以及学生家长道歉,并拿出了3点整改意见,保证给学校千余名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学习环境。

供热企业公开道歉

第四十八中小学部的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一早,师生来到学校后,发现楼道和教室内的温度都有所上升,暖气也已经热了起来。“阴面的教室温度差一点儿,能达到十三四摄氏度,阳面教室的温度基本已达标。达到这样的效果,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很高兴了。同时,供热企业还在研究具体措施,保证学校的供暖。”

昨日上午,长春市公用局的相关领导和宽城区的相关领导再次在供热企业召开现场会,龙庆物业的相关领导公开向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小学部的全体师生以及学生家长道歉,在表达歉意的同时,承诺会让学校很快温暖起来。

提出三点整改措施

龙庆物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从自身的原因出发,对第四十八中小学部的供暖问题提出三点整改措施。

1.调整和延长供热时间,调整管网的平衡,将供暖的热源向第四十八中小学部倾斜;

2.对换热器增加换热片,准备增加30%,而且保证在一周之内完成;

3.增派人员对学校的供暖管道进行检测、维修和维护,先对管道进行清洗、排气,加强巡查的力度,加强服务意识,保证学校正常供热。

“我们对之前给学校学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保证给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学习环境!”该相关负责人说。

政协委员提出可行性建议

本报报道的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小学部暖气不热的供暖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正在进行全省供热专题调研的吉林省政协委员供热调研组的委员们也非常关心这件事。由省政协委员李彦、冯堤为组长的13位委员,昨日中午到达该学校现场考察。

冯堤表示,他们了解到,教室的温度在检修处理20多个小时后虽然有所上升,但仍未能达到18℃。

委员们结合过往类似情况,建议学校可以采用电采暖的模式。这种绿色供暖模式最适合大中小学校,因为可以自如控制使用时间,学生放学后和周末可以开到很小,既方便学生也节约能源。

同鑫热力致歉市民给出六大供暖承诺

1.确保开栓率全面达标

2.对所有投诉用户进行100%走访

3.24小时保证电话畅通

4.供热不留死角5.当日报访当日解决

6.免费为用户进行延伸服务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昨天上午,吉林同鑫热力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10月20日提前开栓当天发生的烟水换热器爆裂事故及供热初期投诉率高的原因,向市民作出说明并致歉,同时给出供热期的六点服务承诺。

设备爆裂致锅炉停运

同鑫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供热总公司经理薄向军说,10月20日,公司响应长春市公用局号召,安排具备条件的锅炉房陆续升温。但在14时30分,同鑫集团绿地分公司绿地锅炉房锅炉尾部烟水换热器突发爆裂,设备故障发生后,根据安全部门的要求,在没有查明故障原因之前,同鑫集团所有安装烟水换热器的锅炉必须停运,影响供热面积500多万平方米。经过施工抢修,10月24日陆续将烟水换热器抢修完毕并开栓供热。其他未安装烟水换热器的供热分公司都于20日进行开栓供热。

此外,同鑫集团滨河分公司和高新分公司为热电厂热源供热,截至10月26日前,热电厂供水参数不稳定,温度较低,一次网供水温度低。以上是在供热初期时,集团收到了较高投诉的原因。

就供热投诉向市民致歉

薄向军说,截至10月25日开栓日,除个别欠费用户外,同鑫集团已开栓面积1674万平方米,开栓率基本达到100%。除个别管网故障抢修、

停水停电等因素所造成局部小区和个别用户不热外,其他用户室温能够满足政府规定。

公司存在管理上的不足,对待应急事件处理有待加强,在服务方面人力不足,重视程度还要进一步提高。现在供热工作已全面开始,对近几天造成不良影响和投诉问题给用户与公用局供热办工作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

六大承诺保居民温暖

薄向军代表集团向市民作出六条承诺:

1.公司将加强领导,确保区域内开栓率全面达标;

2.对所有投诉用户进行100%的走访,做好测温点设立;

3.微笑服务和首办制服务,24小时保证电话畅通,做到日办日结;

4.尽量调节热网平衡,供热不留死角,温度全面达标;

5.加强投诉件办理落实,当日报访当日解决;

6.免费为用户进行延伸服务。

对于延伸服务,薄向军解释说,在供暖期内,用户地热无论是因为室内或是室外过滤网堵塞导致不热的,免费清洗过滤网;因为存气导致不热的,负责免费进行排气处理;放风阀(特殊型号除外)损坏导致漏水的,同鑫热力负责免费更换。同鑫集团还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

绿地分公司:87088978

远达分公司:84730848

滨河分公司:88717176

东光分公司:85112226

净月分公司:15843132259

卡伦分公司:82554722

高新分公司:81819643

刚试水时还挺好现在为啥不热了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昨天,新文化报接到了43个与供暖有关的电话,很多读者仍然反映家中供暖不达标。“原本我们小区供暖不错,现在安了热计量表后,反而不如以前了!”市民杨先生说。

567名居小区:热表启动就不热了

杨先生住在陕西路567名居小区,此前小区供热一直不错,“今年刚试水的时候也还不错,可是最近几天,家里的温度明显低了。”

今年夏天,供暖公司给小区每一户都安装了热计量表,大家以为按热量收费,结果交费的时候还是正常按面积收的。“供暖期开始后,供热也都正常,可就在前几天,邻居发现热计量表启动了,从那时起,家里的温度就下来了。”杨先生说,计量表启动后,表上显示22℃,但是家里暖气是凉的,孩子晚上在家做功课得穿棉拖鞋。

吉林省金诚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小区是头一年安热计量表,现在在试运行,这两天刚进行调试,居民家出现的情况可以向热企反映,热企会派人去了解处理。

星宇名家:多栋楼都不热

“开栓十多天了,我们小区一直不热,连中午都不达标。”家住星宇名家小区的刘先生说,小区刚试水时还挺热乎,可是好了没几天,这几天一直不热,现在家里的暖气摸着刚刚不冰手,即便是中午,朝阳的房间温度也不达标,在家得穿着毛衣毛裤。原本他以为只有自己家这样,一问才发现,小区其他几栋楼也都不热,“找过热企,可问题一直没解决,热费一分钱不少,为啥就不能用到达标的热呢?”

长春区域暖房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说,该小区一共24栋楼,公司掌握的情况是,供热没啥问题,初期调试已差不多了,前几天发现了一个漏点,现在已经修好。公司实行弹性供暖,结合天气情况来给居民供暖,降温时会提高参数,气温回升,参数会降下来,但肯定会让居民家里温度达标。个别居民家里不热,有可能是循环不好等原因,应及时与供热公司联系,公司会派人去查看并帮助解决。

《看看这个学校有多冷?》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