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4名登山者遇险排牙山 被深圳大鹏警方连夜救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24名登山者在深圳大鹏新区排牙山登高时迷路被困数小时,无奈报警。前晚6时40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山地救援应急预案,迅速组织15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出发前往搜救。昨日凌晨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24名登山者在深圳大鹏新区排牙山登高时迷路被困数小时,无奈报警。前晚6时40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山地救援应急预案,迅速组织15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出发前往搜救。昨日凌晨2时30分许,搜救队员安全将24名迷路登山者护送至山下。

  排牙山为大鹏半岛北岛主要组成山脉,海拔707米。搜救过程中,由于山间情况复杂危险,这给搜救开展造成极大困难。昨日,大鹏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山里行进,因杂草和树木太高,连脚跟都根本不能落地,这种情况下搜救队员们只能利用手中的镰刀开辟出一条上山救援路,逐步推前行进。他们在沿途不停通过吹高音哨子和呼喊的方式希望得到迷路登山者回应,尽快确定迷路者方位。

  昨日零时许,搜救队员终于找到24名迷路的登山者。他们第一时间对所有登山者进行健康情况评测,经初步确认求助者身体情况均良好。在短暂休息调整过后,救援队员组织被困人员往山下转移。直至昨日凌晨2时30分,搜救队员安全将迷路登山者护送至山下,移交葵涌派出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