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双阳区一乡线客车被翻斗车撞击 客车司机:宁死不松方向盘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9日早7点,50岁的短途客运司机杨世春像往常一样离开家门发车,准备从信家村开往双阳区,很快20多名来自沿途各村的村民登上了车。几十分钟后,当车在行驶至大营子村附近一个道口时,被一辆翻斗车横向撞

客车右后侧被“撕开”一条口子网友供图

客车司机杨世春左眼受伤新文化记者邢阳摄

翻斗车车头受损网友供图

新文化讯 9日早7点,50岁的短途客运司机杨世春像往常一样离开家门发车,准备从信家村开往双阳区,很快20多名来自沿途各村的村民登上了车。几十分钟后,当车在行驶至大营子村附近一个道口时,被一辆翻斗车横向撞击车尾,两名乘客被甩出车外,抢救无效后身亡,其余23人不同程度受伤。

车祸造成23人受伤

此消息是网友最先在微博上发布的,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大家希望司机都开慢一点,不要再发生类似悲剧。还有网友表示有家人在车内,正在从北京往回赶。从网友发布的图片上能看到,货车车头受损,但并不严重,客车的右后侧车体被“撕开”了一条口子,右后侧的玻璃也破碎脱落。

9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客运中心站,一名司机说:“我们打听了,是下面‘乡线’的客车,出事地点也不是在长清公路上,听说有人被甩出车后死了。”

记者注意到,在乘客上车后,司机和车站都会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要是那辆车上的乘客能系好安全带,也许就不会发生悲剧,按照公司要求,我们一直提醒乘客要系安全带。”一名司机说。

9日下午,记者赶到双阳区医院,医院的导诊护士表示,确实有多名车祸中的伤者被送到该院抢救。“大概有20多人,基本都在外科住院,还有两个伤势较重的乘客被转到中日联谊医院治疗了。”护士说,“有两名乘客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双阳区的有关领导迅速赶到医院了解情况,指挥抢救工作,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伤者。当天共有23名伤者被送到该院治疗,主要在外科一疗区和三疗区,其中两人转院治疗。

目前,翻斗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车被拱了一下,开始转圈

在外科一疗区,68岁的田先生在一直捂着胸口,他的CT片还没有出来,医生怀疑他肋骨骨折。事故发生时,他坐在第一排座位,司机的后方。“当时我就听到‘轰隆’一声,车被拱了一下,然后转一圈还是两圈我也感觉不出来了,然后所有人都顺着车的转动在车辆里骨碌了起来。”田先生说。后来司机满身是血地下了车,打电话报警求助。

田先生说,家里的农活忙完了,他准备去双阳买点药,顺便充电话费,准备中午回家。“谁能想到出个门还遇到这样的事啊,不过好歹算捡了条命。”田先生说。

两名伤者转院抢救

齐女士和田先生住在一个病房,她一直托着左手,手腕处明显有青紫的淤痕,因为疼痛,她手上都是汗涔涔的。当天她和妯娌一起去双阳购物。“天冷了,我儿子读初一,我琢磨去给他买双棉鞋过冬。”齐女士说。

事故发生时,她坐在过道的位置,妯娌在靠窗户的位置。“我都不知道我手磕在什么地方受的伤,等我缓过来,我就摔到别人身上了,我回头看我兄弟媳妇在那捂着肚子,衣服上还有血,可能是被座椅磕伤了。”齐女士心有余悸地回忆道。

据了解,齐女士的妯娌李女士伤势较重,医生诊断她脾破裂、肠断裂。另一名乘客程先生的眼睛受了重创,在当地也无法救治,两人都被送往中日联谊医院抢救。

后排俩乘客被甩出车外

一名女性伤者表示,,她坐在东侧的座位上,她西侧前排有两名乘客。“后来我还纳闷,这俩人咋不见了呢,后来看窗外,下面躺着两个人!”

另一名男性伤者表示,他坐在中间的位置,头不知道被磕了几下,现在有三个位置都疼痛难忍,还一直感到头晕。“当时车向南行驶,车被从侧面撞了一下,车不是转了一圈就是两圈,最后车头还是向南。”

记者采访了多名伤者,他们都表示事发突然,完全记不清车转了多少圈。“一两圈肯定是有了!”据多名乘客回忆,当时车辆并未超载,还有挺多空座。

司机:碰到隔离带肯定翻车

采访中,多名乘客都表示,若不是司机处置得当,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几经辗转,记者在眼科疗区找到了司机杨世春,医生诊断他为眼挫伤。

见到杨世春时,妻子正扶着他准备给他更换病房。“那个病房只有他一个人,我一旦离开,就剩下他自己了,他感到害怕。”杨世春的妻子说。

“我现在眼睛一闭上,就是当时的场景,太吓人了。”杨世春说,他的左眼被纱布包扎着,虽然穿的是黑色衣服,但仍能看出衣服上有大量发亮的血痕。

提到当时的一幕,杨世春说:“那是个十字路口,我的车都已经快通过路口了,结果那个大翻斗车从西面猛地开了过来,特别快。翻斗车司机要是踩一下刹车,给我一秒钟时间,我就能开过路口了。”据杨世春回忆,当时他的车速并不快,“时速大概四十六七公里吧,肯定不超过五十。”

事故发生后,杨世春忍着疼痛下了车。“我电话磕坏了,手还哆嗦,拨不出去,我只能求路人报警。”杨世春说,“当时我看到车下甩出来俩乘客,感觉车上的人肯定也伤得不轻,我让大家都在原地别下车等医生,我怕他们有骨折或者内伤的,一旦移动,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车被撞的一瞬间,我大脑也是空白的,唯一的想法就是宁可死都不能松开方向盘!”从1985年就开始开车的杨世春激动地说,“我要是撒手了,车可能就碰到隔离带,肯定要翻车,这一车人可能都完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