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白山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排污费征缴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白山11月8日消息(记者晁向荣)吉林省白山市采取月核定、季征收的办法,强化排污费征缴和使用管理,实现了依法、全面、足额、公开征收。今年以来,白山市本级排污收费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增收15%,有力地

央广网白山11月8日消息(记者晁向荣)吉林省白山市采取月核定、季征收的办法,强化排污费征缴和使用管理,实现了依法、全面、足额、公开征收。今年以来,白山市本级排污收费额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增收15%,有力地支持了污染防治投入和监管能力建设。

据了解,从2015年1月1日起,白山市全部使用管理系统软件进行排污申报和排污费征收,对排污申报、核定实行全程信息化管理,规范了排污费征收执法行为,提高了排污费征收工作效率,使排污收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制化。严格执行排污费征收标准。从2015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排污费征收标准,实行差别收费政策,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高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或者企业污染物排放量高于规定的排放总量指标的,以及企业生产工艺装备或产品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规定的淘汰类的,加倍征收排污费。对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

白山市还加大执法征收力度,严格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核定排污费,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未按规定缴纳排污费或者逾期不缴纳行为,努力提高排污费收缴率。

今年以来,共对3户欠缴、拒缴排污费企业依法提起诉讼并予以强制执行。同时依法公开排污收费情况。通过门户网站,按季度发布重点排污单位排污费征收情况。在排污费核定、征收和日常检查工作中,积极宣传新《环保法》和环保领域新的政策措施,使排污单位知法守法,自觉缴纳排污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