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财经学院违规电器展好壮观 氢气罐吓呆网友


来源:新文化报

“看那儿,还有使煤气罐的?这也太夸张了吧!”11月9日一早,在长春财经学院学子湖畔,“一年一度”的违规电器展刚刚开始,就被学生们转发到网络上,同时,吸引了网友们的围观,称“好壮观。”

新文化记者郭亮摄

“看那儿,还有使煤气罐的?这也太夸张了吧!”11月9日一早,在长春财经学院学子湖畔,“一年一度”的违规电器展刚刚开始,就被学生们转发到网络上,同时,吸引了网友们的围观,称“好壮观。”

高校违规电器展能吓你一跳

11月9日一早,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并配发图片,长春财经学院违规电器展中,除了各种电吹风,热得快等一些三无产品外,赫然还有一个粉色的煤气罐,,还有一个白色的小型洗衣机,引起了网友围观。

有网友留言:“哇,好壮观。”也有网友说,“粉色煤气罐萌萌哒,想知道罐是在哪买的?”更有一位网友开玩笑说,“五块钱二十个圈,随便套,套上哪个拿哪个,但是煤气罐儿和洗衣机就费点儿劲了。”

也有网友理性的说,“真是吓我一跳,太不安全了,学校这么做太棒了,教育了师生,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展示的是一年的有氢气罐

11月9日上午10点多钟,新文化记者来到了长春财经学院,走入校园就能听见传来消防安全的宣传广播,绕过行政楼走不远,就到了学子湖畔,展示地点因为正对着该校教学楼,所以上下课的学生都能经过这里,“那个是你的电吹风吧?”一位女生悄声问自己男友。

男生非常帅气,头形更是前卫,整齐地倒向一边,“这怎么能是我的呢?我现在吹自然风,就是抹点头油。”

在现场,还有四名高大的男生,他们是该校自发组织的舍务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我们每周五会巡视一次,现在展示的就是从去年11月9日到现在的,一共有几百个吧。”一位同学说,这些违规使用的电器都是在学生宿舍“没收”的,有一些还是三无产品,还有电水壶里的热得快。除了这些小电器以外,在展示中心确实有一个粉色的罐,不过学生们说,这并不是煤气罐,而是氢气罐,“我们后来了解,是学生要组织活动,用这个来充气球,气已经让我们放光了,现在没有危险。”该同学说。

记者看到,除了氢气罐外,更多的电吹风,直压板,热得快,还有各种电火锅,烤肉锅等。

学校:已连续四年展示

长春财经学院学生处处长常伟介绍,“我们学校已经连续进行了四年的这样的展示,而且11月9日,也是我们学校的消防安全月活动之一,为的就是教育学生要有安全防火的意识,也要遵守学校的规定, 这样更直观,更有警示作用。”

该校公寓管理科科长张赫说,“学校收取上来的违规使用的电器,每个都有编号,也有学生的名字,也包括学生的床位号,因为这些东西是私人物品,所以学校只是暂时保管,如果学生毕业,也可以来校方领取,我们有个很大的仓库,展示的这只是一部分。为了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规定,学校在每个公寓楼,都设置了电吹风等设备,包括热水箱等设施,投入很大。”

据介绍,该校在2016年展览件数387件,2013年第一次展览件数650件,2014年第二次展览件数609件,2015年第三次展览件数518件,呈逐年下降趋势。

新文化报(唐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