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


来源:新文化报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新文化讯(记者陈可) 11月2日,位于长春高新区北区的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运行,展览馆对长春新区总体发展理念、发展内涵和发展愿景进行了全面直观的展示和解读,将成为新区招

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

新文化讯(记者陈可) 11月2日,位于长春高新区北区的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正式开馆运行,展览馆对长春新区总体发展理念、发展内涵和发展愿景进行了全面直观的展示和解读,将成为新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的主要窗口和阵地。 

据了解,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主体建筑始建于2009年12月,原名为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2016年2月,随着长春新区的正式批复,新区各项规划及建设任务全面展开。在新机遇和新形势下,原长东北核心区规划建设展览馆在总体布局、展示内容、展示手段上已不能满足新区建设的各项要求。为此,按照长春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在原展馆基础上进行全面更新改造,集中展示新区各项规划及建设发展动态,打造全新的展示平台和窗口,以有效服务于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区各项事业的加快发展。  

展馆共分为三层,建有12个展区及两个特色功能区,布展面积近5000平方米。一层重点展示新区发展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及总体战略布局,二层重点展示新区创新体系、创新成果及开放创新型产业体系,三层重点展示新区未来无限美好的发展愿景。新区展馆充分借鉴国内外高水平规划展馆建设经验,聘请了国内知名的专业设计团队设计展馆布展方案,运用新型材料和高科技展示手段,集中展现了新区各项规划内容及发展蓝图。展馆的建成,对于集中宣传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长吉图战略以及展现长春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各方面建设成果,提升新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凝聚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也将为区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提供重要的展示平台和窗口。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