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延边州高铁快运业务的开通拉动“鲜活”经济


来源:中国吉林网

11月6日清晨6时许,珲春站内寒风凛冽,冻得人手脚冰冷,但却未能影响高铁快运的“热度”——沈阳铁路局行包快运中心延吉营业部珲春办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动

11月6日清晨6时许,珲春站内寒风凛冽,冻得人手脚冰冷,但却未能影响高铁快运的“热度”——沈阳铁路局行包快运中心延吉营业部珲春办理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动车开动的间隙时间,将一箱箱黄牛肉运送上车。这些黄牛肉将乘高铁从珲春发往长春、大连、丹东等地。连日来的降雪天气使高铁快运成为不少商家发货的首选。

“今年5月17日我州高铁开通快运业务以来,延边的特产可以通过高铁当日送达东三省主要城市,大大缩短了物流的时间。”据延吉营业部黄经理介绍,高铁快运有着其他物流无法替代的时间优势,延吉西到长春仅2小时15分,延吉西至沈阳仅需4小时,延吉西至大连6小时到达。延吉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利用珲春站、延吉西站的始发站优势,将尽可能多的货物运送上高铁,早、中、晚三个时段全天候都能提供货运服务。其中,C1042、C1008、C1004、C1006等始发车已成为发运货品的固定车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物流时间的缩短有力地打开了我州“鲜活”生意的外销市场,也让延边特产“走出去”又多了一条快速物流通道。珲春的海鲜、黄牛肉、苹果梨,延吉的松茸等成为利用高铁发往东三省大批量货物的“主角”。9月是我州新鲜松茸上市时节,松茸的高铁运送量达到4.43吨,9月13日创下单日办理件数66件、承运重量757公斤的记录。此外,苹果梨共计发送390公斤,海鲜共计发送1690公斤,黄牛肉共计发送287公斤。

“很多珲春卖海鲜的商家现在都选择高铁快运,经常一趟车运送100公斤以上的大货,虽然高铁快运的价格较普通物流稍贵一点,但是从珲春到长春3个小时就能到达,而且由专人贴身全程押运,手递手交接货物,既保护了货品,又能让客户品尝到新鲜的海鲜,特别受商家欢迎。”黄经理告诉记者,这种“当日达”的快递业务越来越受到商家和民众的欢迎,高铁快运业务量逐月递增。截至目前,业务量已累计达到1084件、10.48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