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举行“119消防宣传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年11月9日上午,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辖区”为主题,在当地影城隆重举办了大型消防宣传培训活动。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王绍先、长白山公安局副局长杨光华

2016年11月9日上午,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辖区”为主题,在当地影城隆重举办了大型消防宣传培训活动。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王绍先、长白山公安局副局长杨光华、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秦绍力、池北区副区长许宏宾、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陈正雨等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辖区重点单位、社区以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以消防知识培训和观看消防警示教育专题电影为主。在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专题电影《119对你说》后,宣讲人员从9个方面向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一是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地堆物堆材或者搭设棚屋,不要在阳台上堆放易燃易爆品,并及时清理杂物,保持安全通道出口畅通;二是不要经常吸烟,尤其是不要在使用、存放、销售易燃易爆产品的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三是在电器使用方面,不要私接临时电线,禁止违章使用各种电器,安装电器设备的时候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并采取一定的安全措施;四是离开前仔细查看电源开关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气源是否关闭;五是在停放车辆的时候,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六是提醒家长培养孩子安全防火意识,制止孩子玩火;七是要注意爱护居住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只有这些设施完好,才能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及时处置;八是要加强学习火灾自救的基本知识,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一旦遇到火灾的时候能够沉着冷静,能够按照这些自救常识进行逃生和自救;九是发现火情或者火灾隐患时要立即报警,要配合消防部门开展火灾救援工作。

王绍先秘书长对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宣传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自身工作的责任感,以长远的眼光、全局的意识、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以“119消防宣传”为契机,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宣传活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三是要持续推进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展开,长白山地区冬季漫长,室外严寒,人员活动大多集中室内,用火用电活动增多,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希望各行业部门、各消防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思想,加强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清理和整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消防安全工作。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