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满洲里—欧洲班列运行常态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1月14日电(李彦国金乔)中国东北省份吉林与欧洲间铁路货运“门对门”的对接将实现常态化。14日,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已有价值约6200万欧

中新社长春11月14日电(李彦国金乔)中国东北省份吉林与欧洲间铁路货运“门对门”的对接将实现常态化。

14日,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已有价值约6200万欧元的货物通过“长春—满洲里—欧洲”(简称长满欧)班列往来各地,未来将有更多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商品通过这条货运线路发往欧洲大陆。

起于长春,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西伯利亚、白俄罗斯布列斯特、波兰华沙,终点到德国施瓦茨海德的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于去年8月正式开通。

长春国际陆港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长满欧班列运行至今总计开行97批次,货运价值约6200万欧元。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长满欧进出口同比增长近300%,来自天津、上海、宁波等货源地的货量有所增加,国际转运顺利。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介绍,中国的货物经由长满欧这条线路到达欧洲,相比海运可减少20余天。

这样的时间节余对于在这条线路上运行的吉林省首条专业化国际铁路冷链物流通道更具意义。此前,中俄生鲜货物运输主要依靠公路、海运、空运,运价高、周期长、货损重,国际冷链集装箱班列则可降低这些风险。

王玥介绍,目前长满欧班列开行列数逐步递增,开行密度也在逐步加大,实现每周五定班常态化运行,对中欧间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等多层面交流起到推动作用。

长春国际陆港提出的远景目标是,长满欧班列进一步拓展运营线路,扩大集疏网络,预计今年年底还开通第二条通欧线路“长春—珲春—欧洲”,让中国、日本、韩国、欧洲的货物无障碍往来。(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