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图们工务段职工迎风斗雪保施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开始,图们工务段组织敦化和图们桥隧车间28人的施工队伍,来到位于图佳线13km272m处的大桥进行进行更换桥枕施工。此次施工将更换554根桥枕,历时18天,预计在11月25日结束。安全卡控&

11月7日开始,图们工务段组织敦化和图们桥隧车间28人的施工队伍,来到位于图佳线13km272m处的大桥进行进行更换桥枕施工。此次施工将更换554根桥枕,历时18天,预计在11月25日结束。

安全卡控“一点不差”。由于近日接连的大雪来袭,路面湿滑严重,特别是在施工作业中人身安全非常重要。针对这一问题,在每日的施工例会上,施工负责人、车间主任马兴勇强调,在抽换桥枕中要注意脚下安全,加之桥上风大,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防止冻伤和滑倒。必穿防滑鞋、必戴防寒帽、牢系安全带,作业人员上岗前进行“一对一”检查,容不得半点马虎。随后,安全员、技术员对施工风险点进行了逐项分析,提前制定出风险卡控措施,确保在施工中人身和行车安全。

施工作业“谁都不差”。参战职工顶着凛冽的寒风,在钢梁桥上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厚厚的棉衣瞬间被寒风吹透,脸颊已被冻得发红、发麻、发紫,但大家好不在意,一点也没耽误手里的活计。现场防护员崔振江是一名老党员,今年55岁的他即将退休,但他干劲十足。作业中,他紧盯施工现场,提前研判施工作业中遇到的安全风险,时刻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从他佩戴的党徽中映射出了那份责任;今年54岁的工长吴志杰也是一名老党员,刚刚做完手术还未痊愈,就主动请缨参战。抽换枕木、安装护轨他都冲在前,组织职工圆满完成了当日的作业任务;职工稽永和是一位机械维修能手,为了保证施工作业中电动扳手状态良好,在班前班后主动担负起机械检查和维修的任务,从而确保了施工有序进行;职工朴成律在抽换枕木中,与党员比着干、抢着干,什么活不好干,他就主动干什么活,整个作业现场在他们的带动下显得特别火热,都在积极、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

落实标准“丝毫不差”。为确保更换桥枕后桥上线路几何尺寸良好,施工前,桥隧技术员与线路技术员提前测量,以“打点”的方式确定出新更换554根桥枕具体位置。作业人员以每日更换50根木枕的速度进行更换,更换中,经验丰富的老工长负责看道,确保作业后线路方向良好,同时协同技术员卢尚斌把枕木间距严格控制在150—180mm范围内,若出现偏差,及时松懈扣件逐根进行调整。

参战干部职工克服天寒地冻、作业条件艰苦等不利因素,目前已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50%的施工任务,提升了桥梁设备质量,为冬运期间运输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