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四名大学生洞穴“探险”发现洞底躺着一个人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 “我们到山洞里‘探险’,没想到洞底躺着一个人!”20日,吉林市四名同学在龙潭山遗址公园游玩时,发现一名“洞居”男子

洞内男子躺在泡沫板上,身上还盖着塑料布

金兀术洞口本组图片

新文化吉林讯 “我们到山洞里‘探险’,没想到洞底躺着一个人!”20日,吉林市四名同学在龙潭山遗址公园游玩时,发现一名“洞居”男子,当时被吓了一跳。回去后,他们越来越放心不下,于是联系相关部门,第二天又去了一趟……

游玩时发现“洞居”男子

杨同学是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学生。20日是周日,他和三名同学相约到龙潭山遗址公园游玩。“我们四个都是男生,比较有探险精神,就去了龙潭山水牢上方的金兀术洞。”杨同学说,此处有围栏拦着,还有警示牌,平时不允许游客进入。他们进洞后,发现洞内比较宽阔,能容下四五个人并排走,高度在两米左右。

“我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里走了大约一百米,渐渐到了洞底。走着走着,突然发现里面躺着个人!当时被吓了一跳。”杨同学说,一名50多岁男子身穿黑色上衣、深色裤子,头戴黑色帽子,躺在泡沫板上,身上还盖着塑料布,手脚蜷缩着,手部好像有点残疾。

“我们壮胆问他,怎么在这里,为啥不回家?他说,家是吉林市的,不想回家,想在这里清静。”杨同学再询问其他情况,该男子则不再言语。他们四个人就出了洞,随后回学校了。

联系救助管理站前往

“回去以后,我们心里越来越放不下。”这么冷的天,男子在洞里怎么生活?会不会遇到危险?是不是家人正心急如焚地找他……想到这,杨同学便拨打了吉林市救助管理站电话。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杨同学反映的情况相对模糊,因此,他们相约第二天早上一起过去看看。21日早8点30分,在杨同学的带领下,救助站三名工作人员徒步爬上龙潭山公园,找到金兀术洞,并在洞中见到那名男子。

“他的身体状况更差了,之前还能站起来走动,现在站都站不起来了。而且他说心发慌,喘气费劲。”杨同学说,洞内有生火的痕迹,但没有食物,该男子可能早已饥肠辘辘。

男子已打车离开医院

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该男子情况。男子称,他想从洞里出来,但一侧肢体行动不便,而且连续四五天没吃饭,体力也跟不上。工作人员带来了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食物,给男子喂了一些食物,并拨打了110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将该男子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

工作人员询问男子的个人信息,他说,家在吉林市高新区,因与家人产生了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所以跑到山洞内。

“要不是几名大学生及时发现他,他在山洞里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大学生的救助精神表示赞赏。

该工作人员表示,流浪乞讨人员只要自愿求助,救助管理站核实后就可无偿提供救助。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发现流浪者,及时拨打管理站24小时服务电话0432-62544110。

据了解,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医院工作人员给他提供了食物和衣物,让他暖和身体。该男子意识清醒,手部蜷缩是因为肌肉萎缩,系多年旧疾。男子称,他身体无大碍,身上也有钱,当日便打车离开了医院。

■相关链接

金兀术洞

据吉林市文史研究员皮福生介绍,金兀术洞,传说是金朝名将金兀术(完颜宗弼)开凿的,当时正处于战争时期,开凿此洞可能用于存放军饷、粮食、弹药,也可能屯兵或者安置俘虏等。此洞虽经过多年变迁,却相当完好地保存了下来,具有一定历史意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