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究竟是谁的停车位?


来源:新文化报

12月1日,网友“新款大风衣”在微博上爆料称,“冬季本来就不好找停车位,更可气的是公用停车位被商家划成专用停车位,还立了个牌子……&rd

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的牌子

12月1日,网友“新款大风衣”在微博上爆料称,“冬季本来就不好找停车位,更可气的是公用停车位被商家划成专用停车位,还立了个牌子……”

他说,杭州路与西一条交汇处,一家商户门口的停车位立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商户专用,卸货车位”,落款是“宽城交警”。

这个停车位究竟是谁的?新文化记者随后赶到了现场。

老板:牌是自己立的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了爆料微博提到的地点。此处路段属于长春市老城区,街道拥挤、商户密集,又临近长春火车站,车流量较大,因此车位一直非常吃紧。街上以白色指示线的停车位为主,黄色指示线的停车位较少。

商户老板曹先生说,停车位是交警部门施划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整条街的商户装卸货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 “但指示牌是我们自己立的,如果不立的话,每天会有很多车停在店门前,有的车一停就是三五天,我们的店员都没有办法卸货了。”

在谈话中,他透露,这个禁止泊车牌没有得到宽城交警的许可。“这个禁止泊车的牌子是仿照光复路做的,光复路上面可以立。”商户的负责人表示。

交警:已经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光复路商圈,发现个别商家在门前的确立有禁止泊车的牌子,落款同样是“宽城交警”。周围商户表示,“这个是交警规划出来的,我们自己买牌子,交警给我们这个贴纸,上面印着‘宽城交警’。”

一家商户介绍,他们附近的专有停车位,由5户商家共同使用。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微博爆料的黄色车位,的确是为商户提供的专有车位,以便附近的商户装卸货物。不过,目前落款为“宽城交警”的停车牌只允许在光复路商圈使用,其他区域是不允许商户私自使用的,针对微博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进行了处理。

记者对该商户进行回访时,发现那块牌子已经不见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