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郎小明等10人荣获“吉林好人·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来源:新文化报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残联在吉林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吉林好人·自强之星标兵”专场发布活动。省领导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残联在吉林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吉林好人·自强之星标兵”专场发布活动。省领导陈伟根、隋忠诚、刘丽娟出席活动。

在发布活动现场,郎小明等10人荣获“吉林好人·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赵凤芹等50名同志荣获“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他们当中有自主创业的先锋、有农村致富的带头人、有充满爱心的残疾人工作者……每位残障朋友都有一段常人难感知的心路历程,面对人生的高下,他们以强者的姿态行进在追梦路上,丰富着新时期吉林精神的时代内涵。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短片播放、现场采访以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呈现。活动现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听障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远山》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当听到他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故事时,很多人鼓掌致意,“作为一个残疾人,能做这么多事儿,和他们相比,我们手脚健全,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好人精神,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儿做起,让好人精神从自己这里传播出去。”特意来观看发布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说。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12月6日21时2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

“吉林好人·自强之星标兵”名单

郎小明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于海波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会长

张超凡长春市书山学府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林森吉林省小懒人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籍雅琴四平市盲人协会主席

姜爱民通化市爱民盲人按摩中心院长

乔文财白山市文财木石雕刻商店经理

姜志国吉林省鸿旭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旭吉林由力环保生态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相刚敦化市明星特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典型事迹

郎小明:

充满爱心的残疾企业家

发布活动现场,郎小明的事迹让很多人深受感触。

两岁那年,郎小明患上小儿麻痹症。“有一位同学,上学、放学途中经常背我,从来没要求回报,当时我就想,将来一定要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的人。”郎小明说,2001年,他考入北华大学,毕业后他每天投递几十份简历,最终只有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录用了他。

从一名实习生做起,他曾一个月连续上28天班,很快晋升到中层领导,可他并没有安于现状,“那时结识一些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求学的孩子,我就想建一所能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大学。”郎小明说。2009年,他开始创业,资金是借来的,建楼缺人手,他就和师生一起在工地干活……在他的努力下,他的学校成为吉林省首家校企一体化办学院校,他也有了校长、政协委员等多重身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