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一卡通”受欢迎 办卡队伍排到街上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2月2日起,长春公交集团通卡公司正式发售互联互通一卡通,市民可以在充值点办理一卡通卡,也可以持原公交卡到人民广场客服中心免费更换一卡通卡,持卡可以乘坐长春市各条公交线路、轻轨及地铁等。新文

来办一卡通的市民很多

新闻回放:12月2日起,长春公交集团通卡公司正式发售互联互通一卡通,市民可以在充值点办理一卡通卡,也可以持原公交卡到人民广场客服中心免费更换一卡通卡,持卡可以乘坐长春市各条公交线路、轻轨及地铁等。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实习生朱天宇) 昨天,长春公交一卡通发卡首日,1600多名市民来到人民广场客服中心,办理了新的一卡通卡,“这回好了,坐轻轨也可以刷公交一卡通卡了。”张女士排了半小时队,拿到了一卡通卡。

昨天上午,在人民广场长春公交集团城市通卡公司客服中心,办理一卡通卡的队伍已经排到了街上。

“原本客服中心开设四个窗口为市民提供充值、办卡业务,由于昨天人太多,增开了窗口,没想到队伍还是排到了街上。”通卡公司的雒副经理说,正常情况下,每天大概有700人办卡或充值,发卡首日,来咨询、办卡、充值的人都成倍增加。

昨天,张女士早早来到客服中心,虽然队伍很长,她排了半个小时才拿到新卡,可还是挺高兴,“北京、上海都能用,真好!”

据统计,发卡首日,超过1000人办理了原公交卡更换一卡通卡业务,600多人办理了新一卡通卡。通卡公司提醒,如果出行不乘坐轻轨的,不必急着更换新卡,原有的公交卡也可以正常乘车,可以选其他时间换卡业务,以免排队浪费时间。

■常见问题解答

两种一卡通能互相充值吗?

长春市民李先生: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此前已发售过自己的一卡通卡,可以在公交车刷卡乘车,如今又发售公交集团一卡通卡,两种卡能互相充值吗?

通卡公司、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两种一卡通卡均可以乘坐公交和轻轨,但系统设置,市民只能在发卡单位的充值点进行充值。

换卡能返钱吗?

长春市民丁先生:当初办理长春公交卡时,交了20元钱,现在想换成一卡通卡,这20元能返还吗?

通卡公司:市民在办理长春公交卡时,20元是作为制卡成本收取的,不予退还。此次换卡,可以免费换成一卡通卡,原卡收回作废,新卡在退卡时因没有缴纳押金,因此只返还卡内余额。

卡丢了能挂失吗?

长春市民王女士:原来的公交卡可以挂失,一卡通卡要是丢了,能把原卡里的钱转入新卡吗?

通卡公司:新发售的一卡通卡和全国的一卡通卡都是一样的,不记名、不挂失,一旦丢失,只能重新办卡,卡内余额无法转移。

两种一卡通能互享优惠吗?

长春市民王先生:轻轨一卡通乘轻轨享受九五折优惠,公交一卡通乘公交也享受相应的优惠,那么持卡乘对方的交通工具,是否也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呢?

通卡公司:新的一卡通卡享有原卡应有的全部优惠政策,轻轨一卡通卡乘坐公交时也享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轨道交通集团:持公交一卡通卡乘轻轨是否享受轻轨的优惠政策暂时不了解。

两种轻轨卡都能享优惠吗?

长春市民王女士:我有一张吉林银行的轻轨卡,买轻轨票有一定优惠,换成一卡通,还有优惠吗?

轨道交通集团:吉林银行轻轨卡由银行发售,具体政策需咨询银行;轻轨一卡通乘轻轨享受九五折优惠,市民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办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