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母亲负气离家 三胞胎需要帮助


来源:新文化报

“一时的困难,也不能总是困难,我们也不能总是依赖社会的帮助,自己也有责任挣钱抚养儿女。 ”在长春市迎宾路高迪小区西侧的桥东李家屯,一个10余平方米的平房内连续两天来总是人流不

三个宝宝健康可爱,宝妈赶紧回来吧! 

“一时的困难,也不能总是困难,我们也不能总是依赖社会的帮助,自己也有责任挣钱抚养儿女。 ”在长春市迎宾路高迪小区西侧的桥东李家屯,一个10余平方米的平房内连续两天来总是人流不断,而人们聚集到这里都是为了帮助这里出生才52天的三胞胎。 爱心,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爆棚。

微博

妈妈离家三胞胎需要帮助

12月1日,一条救助三胞胎的微博信息在网上传开后,立刻引来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探望和帮助。微博的内容是:长春市迎宾路高迪花园小区附近平房区,有三胞胎需要帮助,因为孩子的妈妈负气出走,而孩子才刚刚出生了几十天……微博还发了三胞胎照片。

网友们除了留言询问母亲离家原因外,更多的是想帮助这个家庭,有的求地址,想把东西邮寄过去,也有的想直接去探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么可爱的三胞胎遇到了什么困难?

爷爷

儿子和儿媳拌了几句嘴

12月2日中午,在李家屯,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好心人的热情,“你打听的是那三胞胎吗?就在那个院里孩子非常健康,也特别可爱。”一位市民说,三胞胎的妈妈离家的事儿都传开了,就是小夫妻拌了几句嘴,肯定还会回来的。

进入对开的铁门,是个不大的院落,一间低矮的平房内只有10余平方米的空间却站了很多人,两名女子一人抱着一个婴儿正哄他们睡觉,还有一个躺在炕上已经睡着了。王耀明是三胞胎的爷爷,“这都是家政公司的,听说孩子的事就来这里帮助照顾。”

该家政公司的尹经理说,以后会每天派至少两人来照顾婴儿,并教家长怎么照顾。

王耀明说,儿子和儿媳拌了几句嘴:“说实话,她没吃上一顿好的,家里现在太困难了,儿子做生意把钱都赔了进去,还欠十七八万外债,本来我们一家都有楼房,半年前为了还钱把房子也卖了,就租在了这里,每个月200元。”

据了解,三胞胎一家是公主岭大岭镇人。三胞胎为两男一女,“老大是女孩,老二和老三都是男孩。”王耀明说。

困境

生意失败奶粉钱难赚

为了挣奶粉钱,除了刚刚生产不久的儿媳妇,一家人到处打工,“我是绿园区的环卫工人,前几天在家劈木头,结果还把手筋拉断了,要不然也能挣些钱。”王耀明不住地叹息,他的手还缠着纱布,但他为了省下医药费,只住了6天就出了院。

确切地说,生活艰难就是从生意失败开始的,王耀明一家陷入了困境,之前王耀明的儿子开过驾校,做过出租车司机,“但现在不怕你们笑话,孩子的奶粉眼瞅着就要断了,就连我们家的大米也是邻居给的。”王耀明说。在儿媳妇住院期间,费用一万多元都是向周围邻居借的。“我现在还没有求亲靠友,我才在这里住了半年多,邻居就这么帮我们。”王耀明不无感慨。

在小院的窗台上,一家的吃食除了四棵大白菜,还有厨房里搁着的半袋子土豆。

转机

邻居通过网络求助

困难在12月1日这一天有了转机,现在谁是第一个发布消息的人已不得而知,不过,凡是发布消息的人都获得了周围人的响应。据高迪小区物业周先生说,“我是发起人之一,12月1日,我在超市里听说平房区里三胞胎的事就来核实,后来拍了照片,成立了一个6人的群体扩散消息。”周先生说,后来,传播速度太快了,不但自己的小区内居民来了,附近的小区居民也都来到这里帮忙。

附近开麻辣烫店一位女士说:“那天晚上10点多,王先生的儿子到我们店里,我当时都要关门了,他说忙一天没吃饭,是出来给三胞胎买药的,看着挺可怜的,我不收他钱,他硬塞到我手里,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他们一家,后来我就把三胞胎的事发到朋友圈,现在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

帮忙

有帮买煤的也有给理发的

一个中午的时间,10余平方米的平房内,人多得没有落脚的地方。邻居邹大姐虽然家里还有个患了癌症的老人,但她也来到这里,“我没啥别的能帮的,但我是理发师,我可以给孩子和大人理发,我不收钱。”

下午1点多,长春市的马先生和三五好友也来了,“昨天他就来了,买奶粉、买吃的和用的,他们花了3000多块钱。”王耀明说。这次,马先生进了院儿嗓门就特响亮,“我这次来就是解决你家煤和柴禾问题的,现在就派个人跟我走,去拉煤。”

王耀明说,现在房子不大,但温度始终保持在20多度,一天一宿要起来烧六次炕,以保证温度。

自助

要找工作挣钱抚养孩子

在平房的北墙上,堆满了各种婴儿用品,有五颜六色的小衣服,也有小花被,墙角还摆着一箱又一箱的罐装奶粉,“天南海北的人都有,有北京的,还有上海的,也不知道是怎么知道我电话的。”王耀明说,还有从吉林市来的一位老先生,在女儿的手机上得知三胞胎的消息也来要帮助。

“儿媳妇和我儿子还是有联系的,应该会回来的,我觉得困难是一时的,不能总是困难,我和儿子都觉得不能依赖社会的帮助,也得挣钱抚养儿女,这是我们的责任。”王耀明说。物业的周先生说:“我们的群里有一个经营挖掘机的,想让他儿子去学学,然后众筹一下让他儿子以后能开个挖掘机,这样也有个收入,比打零工强得多了。”

“从12月1日消息扩散后,2日的早晨一直到晚上7点多人就没有断过。”王耀明说,两天的时间,捐款价值将近6000元。

王耀明说,各种各样的帮助都有,最多的是送孩子用品,也有打来电话要收养的,还有想代养的,不过,一家人都不同意。

爱心

爱心群代表到现场核实

除此以外,还有各种的爱心群的代表也来到现场,“看到网上的消息后,我们就自己找到这里,挺不好找的。”一爱心群的李女士说,除了核实身份,最主要的是想看看是不是确有其事,想了解一下是不是真有这样的困难。

另一个群的代表赵明说:“我们需要身份证信息,然后发到群里,如果大家自愿,下一步我们还得回去商量怎么提供帮助。”在院子里,家政公司的爱心人士已经开始生火做饭。大米和菜,还有矿泉水都是刚刚用捐款买的。

王耀明说:“困难会过去的,但爱心还在持续,感谢这些好心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