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支付宝新账户半年不交易或停用


来源:新文化报

“双十一”过后,马上要到“双十二”啦。不少错过了上次大减价的人,都打算冲着电商大促去上网淘宝。当然,这其中可能包括不少平时不网购、大促才出手的人。不过,

“双十一”过后,马上要到“双十二”啦。不少错过了上次大减价的人,都打算冲着电商大促去上网淘宝。

当然,这其中可能包括不少平时不网购、大促才出手的人。不过,按照支付宝本月1日发布的公告,新注册账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因此提醒大家:在“双十二”到来之前,最好确认一下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最近半年有没有过交易,以免耽搁了“秒杀”。

除此以外,支付宝还出台了哪些跟咱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新规呢?

新规一:

同一用户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支付账户

央行近日正式宣布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并针对主要面向电子支付的II类、III类账户规定了明确的交易消费限额。

支付宝官方微博1日发布了《关于打击电信诈骗、保障用户资金安全的公告》,对部分业务规则调整事项中就包括:12月1日起,同一用户在支付宝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支付账户;如果多个账户对应同一手机号码且具有不合理性,支付宝将对此类账户进行清理。

解读:啥是Ⅲ类账户?

根据今年7月开始实施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支付机构的个人支付账户可分为三类。其中,Ⅰ类账户自开立起累计支付限额1000元,可用于购物消费和客户转账;Ⅱ类账户年累计支付限额10万元,可用于购物消费和客户转账;Ⅲ类账户级别最高,年累计支付限额20万元,可用于购物消费、客户转账和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上述限额是仅针对支付账户余额付款的额度,对于客户常用的银行卡快捷支付和网关支付,不受此额度限制。

三类账户以非面对面方式验证,分别需要至少通过1个、3个、5个外部渠道。其实,许多用户目前都通过了这些外部渠道的验证。比如,仅上传了身份证信息的账户,就是Ⅰ类账户;如果您绑定了实名开立的银行卡、用支付宝买过火车票、关联了实名手机号码,自然就通过了包括银行、铁路、移动运营商等3个外部渠道的验证,账户就是Ⅱ类了。

新规二:

新账户半年不交易或被暂停使用

除了对Ⅲ类账户和同一手机号关联账户数的限制,支付宝还规定,新注册用户自注册之日起6个月内未发生交易的,账户可能会被暂停使用。

解读:如何重新认证?

对于那些申请了支付宝账户,但平时却并不经常使用的人来说,6个月内不发生交易即被暂停使用的话岂不是很悲催?

不过,对于这一问题,支付宝方面表示,如果账户因此被暂停使用,并不意味着该账户被永久性“关停”,用户可以通过认证后再次使用。

有关具体认证流程,支付宝客服人员强调需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不排除重新上传身份证件的可能性”。

新规三:

单日转账笔数上限为100笔

在转账管理方面,12月1日起,使用支付宝账户转账时,单日转账笔数上限为100笔。

该上限仅对个人用户,企业用户则不受此限制。单笔转账金额规定保持不变。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网上买卖POS机;支付宝将不再为销售POS机、刷卡器终端的商户提供收款服务。

解读:不同类型转账限额都是多少?

此前有媒体在解读央行关于银行账户分类新规时,表示“微信、支付宝只能支付1000块钱”,这也引发了不少疑问。事实是怎样的呢?据悉,央行关于银行账户分类新规中所提到的“第Ⅲ类户”是指银行业务,有关1000元以下的限额条件,只针对银行第Ⅲ类户业务生效,与支付宝或微信钱包无关。

对于金额方面,支付宝称“单笔转账金额保持不变”;每个支付宝账户转账到银行卡额度(含手续费):单笔5万元、单日20万元、单月20万元;而电脑端转账到支付宝账户有实名认证的用户额度为:单笔2万元、单日2万元;无认证的用户则为:单笔2000元、单日2000元;手机支付宝的转账限额则以付款方式的限额为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