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交警风中轮流托举电缆线仨小时


来源:新文化报

原本横在路口上空的电缆线突然脱落,距离地面只有一米半,导致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又赶上晚高峰新文化讯原本横在路口上空的电缆线突然脱落,距离地面只有一米半,导致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又赶上晚高峰。关键时刻,长春

昨日上午,车辆艰难通过事发路段新文化记者王跃摄

17日晚高峰,交警托举电缆线,让汽车顺利通过B24

原本横在路口上空的电缆线突然脱落,距离地面只有一米半,导致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又赶上晚高峰

新文化讯 原本横在路口上空的电缆线突然脱落,距离地面只有一米半,导致过往车辆通行困难,又赶上晚高峰。关键时刻,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的民警“顶”了上去,利用托举的方式,将脱落的电缆线举起来。这件事就发生在12月17日傍晚。

网友为托举电缆线交警点赞

12月18日凌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长春交警”发布了一则微博:“这几位托举电缆线的交警帅不?”内容是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的电缆线被刮垂下来,朝阳大队的4名交警赶到现场,利用人工托举的方式,帮助过往车辆通行。

该条微博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称赞。网友king郑钧升说:“都不容易啊,交警啥天气都得上,别管是三伏天还是数九寒天、还是雾霾天,早晚高峰都得站岗。”网友HuskyBoy123说:“我看以后交警可以随车装备个简易的支杆,一遇到这样的事情,直接拿支杆这么一架就行。”也有网友表示心疼交警,希望“交警叔叔”注意人身安全。

交警轮着托举手已冻麻

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托举电缆线的朝阳大队二中队教导员于斌。据于斌介绍,事情是发生在17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天是学生会考,民警周海龙照顾完考场后进行巡逻,当巡逻到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路口时,发现原本横在路口北侧上方的电缆线发生了脱落,20多根电缆线横在马路中央。”于斌说,周海龙立即向他及大队指挥调度室进行了汇报,调度室随即联系到电缆线的相关维护部门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于斌调度民警张旭光在南湖大路与南湖新村中街进行远端调流,同时联系了6路公交车和230路公交车车队,通知车辆绕行。“我跟民警李艳忠也是第一时间往现场赶,进行支援。”于斌称,由于电缆线脱落后距离地面只有1.5米左右,小车通过都很困难,还有很多大车根本无法通过。

“当时是下班点,等待电缆线的维护单位也来不及,我们只好举手将电缆线托起来,让小型车先过去。”于斌说,脱落的电缆线很沉,至少需要两名民警合力才能勉强托起来。“刚开始是我们三个民警举着,后来民警张旭光也过来了,我们就分成了两组,轮流托举电线杆。”

于斌说,这样的托举直到当晚7点左右才结束,此时民警们的手早已经冻麻木了。当晚他在路口看守到了9点左右才走,但垂落的电缆线依旧未能修复。

“这些电缆线不是一家的,涉及多家通信运营商,我们也都联系了。”于斌表示。

踏查:电缆线仍未修复

18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繁荣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在路口北侧,二十余根电缆线仍旧垂在马路中央。路旁一名商户说,电缆线脱落后,曾有工作人员过来看过,但一直没有修上。

“这两天是周末,车流量比较少,如果周一还没有修好,早晚高峰都是问题,我们还得派民警过来。”于斌教导员表示,由于路口的监控摄像头升级,未能将刮坏电缆线的车辆记录下来,他也希望有目击者能够提供线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