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18日拉开帷幕,百余项冰雪体育及旅游活动将在这个“雾凇季”陆续展开。

 

开幕式现场。

吉林市委书记赵静波与与会嘉宾点亮水晶球

吉林市市长张焕秋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坚柔宣读开展“全民上冰雪活动”倡议书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吉林12月18日电(记者苍雁)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18日拉开帷幕,百余项冰雪体育及旅游活动将在这个“雾凇季”陆续展开。

每逢岁末,地处中国东北部的吉林省吉林市,因丰满水电站水轮机组的工作让江水水温升高变暖,使得冬季松花江几十里缓缓流经市区而不结冰,在一定风向、气温、气压的作用下形成了驰名中外的松花江雾凇景观。

当日,松花江边轻雾袅袅,松花江上锣鼓声声,彩色龙舟竞江而上,宣告雾凇冰雪节的启动。据了解,此次雾凇冰雪节共开展26项主体活动,以及100余项创意性活动,包括鹰猎文化节、松花湖系列冬捕、满汉民俗旅游体验、滑雪嘉年华等,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28日。

此外,2016-2017年度亚洲冰球联赛吉林站比赛、国际雪联积分赛、国际冰雪马拉松极限挑战赛、国际冰球对抗赛、高山滑雪中国巡回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等一系列冬季赛事也将在此期间举行。

吉林市市长张焕秋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吉林市处于北纬43度,一年有半年在冰雪期,有非常好的冰雪资源,未来几年将借助冰雪资源,实施乌拉街、雾凇岛改造和冰雪体育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建设中国冰雪旅游名市、冰雪体育强市、冰雪产业大市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