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启幕


来源:新华网

感受冰雪的盛宴、体验速度与激情……1月4日,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幕。简洁明快的开幕式之后,来自国内外的滑雪好手竞发疾驰,在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职业巡回赛——经典滑雪赛中一展身手。

感受冰雪的盛宴、体验速度与激情……1月4日,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长春市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启幕。简洁明快的开幕式之后,来自国内外的滑雪好手竞发疾驰,在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职业巡回赛——经典滑雪赛中一展身手。

此赛事对挪威、芬兰、瑞典、捷克、意大利等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球现场直播,全球77个国家的滑雪发烧友和观众都可以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社交媒体等方式观看比赛盛况。这是本届瓦萨滑雪节新的亮点,也成为长春瓦萨国际影响力的新的提升。

滑雪节在从2016年11月末到2017年2月11日、横跨元旦、春节等节日的80天时间里,以24项精彩活动、7项冰雪赛事,全面展示“瓦萨”瓦落户中国十五年所形成的规模和人气,诠释冰雪运动与一座城市、与中国体育的深度融合。

作为长春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瓦萨滑雪节已发展成为长春开展全民冰雪运动、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本届瓦萨滑雪节全面增强赛事国际性、夯实活动群众性、突出文化性、提升产品专业性,为广大群众、滑雪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届滑雪节首次引入的世界最顶级的越野滑雪职业赛事——经典滑雪赛,是目前世界上参赛水平最高的越野滑雪职业赛事,此前已有瑞士莫里茨、德国拜仁、挪威利勒哈默尔等九个城市举办过此项赛事。

此外,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蓝莓瓦萨赛、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鹿鸣谷2017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短距离精英赛等赛事,不仅可以让人们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也可以参与其中一展身手,助力此间成为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活动在“净月雪世界”中进行,场地60万平方米,用雪量18万立方米。踏雪迎春、雪艳华章、凤舞净月、雪舞颂歌、冰雪欢乐谷等五个景区,分布了200多件雪雕作品。 长85米、宽15米、高32米,用雪量达3万立方米的主雪雕“凤舞净月”,整体造型为凤凰展翼高鸣,寓意着荣耀15载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美好前景。

活动期间,“产业与金融+”专场论坛、“文化旅游与创新+”专场论坛、“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三大经贸活动围绕推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这一主题,以“专场论坛+经贸洽谈”的形式,广邀相关行业专家学者、产业领袖精英汇聚一堂,共商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历经15年的发展积淀,滑雪运动在长春迅速普及,这里也成为冰雪运动的大课堂。2008年,净月潭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训练基地;在2014年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后,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赛跻身于世界顶级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事之列;先后有46个国家和地区、上千位世界级滑雪健将参与瓦萨活动,累计培训大学生超过50万人次。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真正实现了让“白雪”变“白银”的目标。15年来,活动已累计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中外嘉宾参会,签约项目达到222个,累计完成签约总额超过2148.7亿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