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职业赛首进中国 千余选手林海竞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月4日电(记者李彦国)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职业赛事——50公里经典滑雪赛4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赛,这是这项在欧洲久负盛名的滑雪锦标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长

中新社长春1月4日电(记者李彦国)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职业赛事——50公里经典滑雪赛4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赛,这是这项在欧洲久负盛名的滑雪锦标赛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长春净月潭蜿蜒起伏的赛道上,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选手展开林中竞速。

经典滑雪赛以其独有的长距离特点来检验参赛者的实力。10时50分,伴着裁判一声发令枪响,在赛道起点集结的各国选手竞相出发,一条彩色人龙随之形成,赛道两侧的各国记者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一壮观瞬间。

50公里经典滑雪赛在欧洲已连续举办九届,被称为“冬日雪世界的环法赛”。本届比赛共分13站,2016年11月从瑞士启幕,12月3日到达第二站意大利,第三站在中国长春鸣枪,今年4月8日将在芬兰结束赛事。

1月4日,来自俄罗斯、瑞典、中国等30多个国家的滑雪运动员共计1000余人齐聚长春,参加经典滑雪赛和瓦萨越野滑雪赛。已经举办了9届的经典滑雪赛是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赛事,誉为“冬日雪世界的环法赛”,今年是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亚洲的中国长春举办。张瑶摄

长春站赛事全程近3个小时实行现场直播,信号覆盖欧美近20个国家。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挪威的Andreas Nygaard获得男子冠军,收获20万欧元奖金;瑞典人Jens Eriksson和挪威人Stian Hoelgaard分列二、三位。女子冠军被俄罗斯选手Olga Rocheva夺得。

同日,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瑞典瓦萨越野滑雪赛也在长春鸣枪,这项起源于1922年的越野滑雪赛事于2003年被引进长春,在当地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与世界顶级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同场较量收获颇多。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选手商开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选手参加高水平国际赛事次数的增加,个人身体素质、比赛经验也会逐步提高,这对成绩的上升大有裨益。(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