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滑雪从莲花山开始


来源:中国吉林网

时逢盛世莲花来,千朵万朵莲花开。在长白山余脉大黑山中段,在长东北核心地带,坐落着“盛开中”的莲花山。这里有一流的水质、一流的空气、一流的生态。在莲花山滑雪,不会感受到冰雪的寒冷

 时逢盛世莲花来,千朵万朵莲花开。在长白山余脉大黑山中段,在长东北核心地带,坐落着“盛开中”的莲花山。这里有一流的水质、一流的空气、一流的生态。在莲花山滑雪,不会感受到冰雪的寒冷,而是醉人的美景。这里的冬季银装素裹,雾凇连绵;这里的冬季是滑雪人的世界,蓝天白雪之间,尽情在雪道上驰骋。

 “在滑雪场十几年,一路走来,有感情也有故事。它的‘前世’令人骄傲,它的‘今生’更让人充满期待,因为这里将成为培训滑雪者的摇篮。” 莲花山滑雪场负责人王成相说。

前世:曾承办世界级赛事

 “已经连续三年了,每年冬天都会来这里滑雪,这种冰雪的乐趣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在莲花山滑雪场,很多滑雪体验者都有这样的心情。记者在现场感受到,这座拥有12年“老字号”的滑雪场,给人的感觉是亲切并且温和的。如果一定要说出喜欢这里的原因,可能和12年的品质韵味有关。

  王成相,长春莲花山滑雪场现任负责人,对莲花山有着无法割舍的感情,谈起莲花山的发展变化,他娓娓道来:莲花山滑雪场的“前世”,还得从2003年说起。2003年长春成功获得了2007年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承办权,2004年冬,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完成了雪具大厅、运动员村、单板U型槽、空中技巧场地、两条索道、两条拖牵和其它场地设施。2006年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已完成了基础建设,并达到了亚冬会雪上项目比赛标准,可以承接比赛。

  到目前为止,莲花山滑雪场共建成11条滑雪道,其中6条初级道,3条中级道,2条高级道,雪道全长6510米;面积12万平方米;建有按国际标准设计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U型槽”和简易“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滑雪场地;有2条客运索道和4条滑雪摩毯;可承办世界级滑雪比赛。     

今生:打造培训滑雪者摇篮

   什么样的雪道适合初学者来学习?长春莲花山滑雪场顾问于亚南告诉记者,很多滑雪初学者不知道什么样的滑雪场适合自己,常常直接选择坡度比较大的雪道,这样不仅加剧了对滑雪的恐惧,还体验不到滑雪的乐趣。

   据了解,莲花山滑雪场集竞技比赛、大众体验式滑雪为一体,既可承办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雪上技巧比赛,又可承办单板U型槽比赛,最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滑雪,属中等规模。建有综合服务楼1座,运动员中心1座,10栋别墅,可同时接待500人住宿和700人用餐。先后承办了6届由国际雪联主办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比赛。中国国家自由式空中技巧滑雪队6次在莲花山滑雪场驻训并参赛,取得了4个冠军。

   国家自由式空中技巧滑雪队经常在此集训;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把滑雪场做为训练基地;经长春市体育局批准,莲花山滑雪场与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在莲花山滑雪场成立了“长春市青少年滑雪培训基地”。

   冬季承办世界单板日等大型滑雪比赛近百次,夏季承办长春市消夏节指定的长春市车迷节,长春市露营大会,长春市雾雨彩虹节等大型活动30余次。

   目前,滑雪场日接待游客最高可达3000人次,年积雪期130天,可供滑雪期120天。本雪季开放8条,造雪20万立方米;今年雪季运营以来,接待游客1.8万人,超过去年同期(1.2万人)的50%。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莲花山滑雪场打造成‘培训滑雪者的摇篮’。下一步,雪场还将根据人们不同需求,设计4度、6度和8度坡的雪道,让初学者一样可以体验到从山顶俯冲而下的惊险和刺激。”王成相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