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开通后66路不会取消


来源:新文化报

今年,长春地铁1号线将实现试通车。“地铁开通后,66路公交车是不是会被取消啊?”家住人民大街沿线的长春市民李先生一直关注着地铁建设,他想知道,由于地铁1号线和66路公交车线路基

今年,长春地铁1号线将实现试通车。“地铁开通后,66路公交车是不是会被取消啊?”家住人民大街沿线的长春市民李先生一直关注着地铁建设,他想知道,由于地铁1号线和66路公交车线路基本一致,未来这路公交还会存在吗?

昨天,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了解到,地铁开通后,66路公交车不会取消,将会进行优化。

长春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集团收回合作路线14条、206台车,增强了整体运营服务保障能力。为了方便新建小区居民的出行,新开通高新南区公交线路7条,优化整合线路3条,并已做好5条线路的开通准备。“如今占地3.2万平方米的南部枢纽站已正式交付使用,南通、巴士两个公司已经搬入,与高新区协调建设的2.8万平米南部枢纽站正在积极推进,争取今年开工建设。”

根据介绍,2017年,公交客运总量预计将达到5亿人次。提及地铁开通对公交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集团2017年的工作指标已经考虑了地铁开通的影响。针对新情况,他们将优化线网布局,提升公交运营能力。“今年地铁1号线将通车,地铁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地铁开通后,公交将作为地铁的补充继续存在。毕竟,地铁站间距较长,而公交站距仅为300~500米,对乘客来说乘车更加方便。”

这位负责人介绍,针对地铁开通所带来的变化,他们会及早谋划、积极踏查线路,在掌握客流变化的情况下,拿出具体调整方案。例如,线网布局和车辆调配将更加科学,还将新开辟一些短接驳、微循环线路,研究尽快开通2条社区巴士专线。

此外,长春公交集团将加快推进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平台建设,计划利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全面建成智能化公交调度指挥系统,打造智慧公交。这项工作要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建成使用。

今年,集团要在南通公司和巴士公司先行建设两个分公司的智能指挥调度平台。信息办和两个分公司要立即着手研究建设方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年内争取投入使用。“我们还将利用互联网推出定制公交,根据网上乘客量多少,推出甲地到乙地的定制公交车。对于展示公交历史的公交展览馆,也已经成立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十一建成对外开放。”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马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